「手搖杯」搖上國際舞台 大學生微創業自創飲料品牌

▲明新科大旅館系學生楊博丞\\(左\\)在系上老師蔡柏旻指導下,於校內微創業販售漸層、繽紛的特色飲料,建立口碑。(圖/明新科大提供 , 2018.06.25)
▲明新科大旅館系學生楊博丞\\(左\\)在系上老師蔡柏旻指導下,於校內微創業販售漸層、繽紛的特色飲料,建立口碑。(圖/明新科大提供 , 2018.06.25)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明新科大旅館事業管理系大二學生楊博丞,從高職起就喜歡「飲料調製」,不但考取了證照,還在校內「微創業」自創飲料品牌,專賣客製化飲品及漸層飲料,成功累積許多實務經驗,7月份也獲得了前往新加坡五星飯店實習一年的機會,將所學內容與心得融會貫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越來越熱,人手一杯清涼的手搖飲料,除了好喝之外也能美美的拍照打卡;就讀明新科大旅館系的楊博丞,在高職時啟發了對「飲料調製」的興趣,也考取飲料調製專業證照,在大一的時候就與室友龔晉德、趙峻逸發揮創意,打造「客製化飲品」服務,也在校內的@house餐廳「微創業」,以「I am BILLY」飲料品牌,專賣特色飲品與漸層飲料。

▲楊博丞對飲料調製很有興趣,調製各式漸層、繽紛的特色飲料在校內販售。(圖/明新科大提供 , 2018.06.25)

楊博承聽從老師蔡柏旻的指導,再融合長期累積的打工經驗,從食材挑選、菜單設計到行銷販售全都自己來;楊博承表示,一開始要面對的首要問題就是預算,加上學生身分,要兼顧生意與課業,比起單純的打工更為辛苦,未來希望自己畢業後能投入餐飲業,尤其是在飲務、吧台、調製這領域,創造出自己的特色。

提到時下流行的漸層飲料,楊博丞說,利用冰塊、甜度(或酒精)的比例,就可以創造漸層的效果;例如在炎熱的夏天,用常見的果汁,像是不同顏色柳橙汁、蔓越莓汁,就可以調出一杯色彩鮮明、具夏日風情的美麗漸層飲料。

▲楊博丞(左)計畫開設複合式餐廳,除了賣特色飲料、漸層飲品、西式餐點之外,夜晚則可轉型為Pub或Bar。(圖/明新科大提供 , 2018.06.25)

旅館系學生到了大二,都要在校內的@house實習餐廳學習,從設計菜單到製作成品與販賣,提供學生完整的實務操作的場域;楊博承成功的以創意飲品打響口碑,並透過學校安排,將前往新加坡的喜來登飯店實習一年。未來畢業後,楊博承計畫開設實體店面,以複合式餐廳形式經營,除了賣特色飲料、漸層飲品,也可以販售其他西式餐點,而夜晚時則轉型為Pub或Bar,提供不同的商品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