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6千死傷 主謀麻原彰晃伏法

▲1995 年在東京地鐵發動致命沙林毒氣攻擊的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今\\( 6 \\)日被當局處決。(共同社提供)中央社  107年7月6日
▲1995 年在東京地鐵發動致命沙林毒氣攻擊的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今\\( 6 \\)日被當局處決。(共同社提供)中央社 107年7月6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  ( NHK )快電報導, 1995 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 13 人死亡,超過 6,300 人輕重傷的主謀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今( 6 )日正式執行死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姆真理教涉及 1994 年松本沙林事件、 1989 年坂本堤律師一家滅門案、 1993 年龜戶異臭事件與 1995 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等恐怖活動,共造成多達 29 人死亡、 6500 人受害,主教麻原彰晃及 13 名信徒被判死刑定讞。 13 名信徒當中,麻原彰晃是第一個伏法的犯徒。

奧姆真理教在日本民間被視為邪教組織,麻原彰晃 1984 年 2 月自稱教主,經常在公眾面前展示自己的飄浮神蹟,藉此吸引想要追求神秘體驗的年輕人,其教義為肯定暴力且可不擇手段。

東京地鐵沙林事件發生於 1995 年 3 月 20 日,奧姆真理教當時涉及公證局事務長綁架監禁致死事件、坂本堤律師一家殺害事件,因此面臨警方搜查取締,教主麻原彰晃及 5 名幹部決定發動大型恐怖攻擊, 5 位信徒 3 月 20 日一早在地下鐵丸之內線、千代田線和日比谷線的五班列車上散布沙林毒氣,造成 13 人死亡,超過 6300 人輕重傷。

奧姆真理教為日本二次大戰後最大的邪教團體,高峰期時,信徒曾多達上萬人。另外,警方調查發現,教團原本還計畫在 1995 年 11 月發動「 11 月戰爭」的「無差別大量殺戮計畫」,準備在日本國會開幕式上,用 Mi-17 軍用直升機在東京上空散播沙林毒氣,殺害天皇、閣員、國會議員及廣大的東京民眾,意圖推翻日本政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