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高樂儀旗隊聚 校友:現在還拿雨傘轉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7日電)中山女高今天舉行樂儀旗隊60週年隊聚,曾參加樂儀旗隊的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和藝人陳孝萱都回母校話當年。王雲怡說,一直到現在,「沒事我還是會拿著雨傘(當刀)在那邊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7屆樂隊隊員郭文燕已70歲,她表示,當年參加樂隊一定要成績好,還要身材夠高,但樂隊高二開始到外面表演,常耽誤課業;她因為化學被當,於是從理組轉到文組,重新念高二。

民國56年中山女高更名前,稱為「台北第二女子中學」,分初中和高中部。郭文燕說,她是初中部最後一屆畢業生,高中部又念了4年,成為更名前最後一屆畢業生,「絕對是空前絕後」。

王雲怡是第28屆儀隊隊員。她致詞表示,剛考進中山女高,就發現很多教官對她這種身高較高的新生,常投以關注的眼神,「我們那時候其實都沒有什麼概念,就被教官半哄半騙地進了儀隊」。

王雲怡說,進入儀隊後,開始沒日沒夜的練習;從槍開始練,後來開始練刀,右腳上就出現一道道傷痕。一直到現在,「沒事我還是會拿著雨傘在那邊轉,那段時間在我的人生當中占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她指出,在儀隊練習過程中,她交到一輩子難得的知己,現在還跟很多在儀隊時的朋友保持聯繫,「我們從來沒有後悔做過這個選擇」。

身為第30屆樂隊首席的陳孝萱則說,她在樂隊的時間距離現在已經30多年;她們76年6月加入樂隊,9月20日就要參加台北市改制20週年的樂儀隊比賽,而且當時大家都是新手,第一次接觸樂器。

她表示:「當時的學生真的非常乖,又很好拐。不管練再久,在太陽底下曬再久,都沒有人喊苦。」

勤奮苦練下,民國77年,中山女高樂儀隊代表台北市,到夏威夷參加泛太平洋管樂大賽。

陳孝萱笑著說,當時,有些外國學生表示,他們已經學了9年樂器,還有人9歲就開始學,但她們「9個月前」才加入樂隊,讓外國學生非常吃驚;最後,中山女高奪下金牌,「我們自己都很意外」。(編輯:張銘坤)10707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