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GG了?瑪莉亞轉中颱 彭啟明:時間點尷尬難決定

▲颱風假GG了?瑪莉亞轉中颱,彭啟明:「時間點尷尬難決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假GG了?瑪莉亞轉中颱,彭啟明:「時間點尷尬難決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襲,於今( 10 )日傍晚接觸台灣陸地,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颱風下午 5 時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 31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31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不過,由於環境不利於發展,颱風強度已經減弱為中颱,至於明( 11 )日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時間點較尷尬,很難做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由於海水溫度的熱含量低且接近陸地,環境不適合發展,瑪莉亞颱風已在下午 5 時減弱為中颱,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8 公尺,相當於 15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達 280 公里。隨著暴風圈逼近,傍晚起各地風雨逐漸增強,深夜至明日上午影響最劇烈,雖然強度減弱,但目前雙眼牆中的「外眼牆」仍相當具威力,民眾仍需做好防颱準備。

至於民眾關心是否會放颱風假,根據氣象局稍早公布最新風力預測資料,明上午 6 時至 12 時,除了馬祖(連江縣)達到標準外,包括台北市在內等縣市風力逐漸轉弱,距離標準還差一大截,新北市、基隆市則勉強達標。

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以目前預測來看,暴風圈將於明上午逐漸遠離台灣本島,若放颱風假,可能早上 10 、 11 點後,風雨就會逐漸趨緩;但若不放,特別早起上班的人可能就會遇到風雨,時間點來說比較尷尬,縣市首長應該很難決定。

▲氣象局公布最新風力預測資料。(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