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社企.電商基地啟用 朱立倫:開創新藍海

▲「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今(16)天啟用,朱立倫為社企行銷窯烤麵包。(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6)
▲「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今(16)天啟用,朱立倫為社企行銷窯烤麵包。(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6)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今(16)天啟用,將提供免費空間場域、電商工具應用、高品質直播設備、專業課程培育、業師陪伴輔導及鏈結業界資源等6大服務,市長朱立倫希望讓年輕族群或是有志於社企的朋友能以此為基地,為台灣社企走出一片藍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將閒置多年的三重中央公有零售市場4樓空間打造成「新北社企.電商基地」,朱立倫表示,社會企業的目的雖然是公益,但必須透過企業經營的手段,也就是透過社會公益與企業經營結合的方式,才能讓社會企業持續生存發展。

朱立倫提到,新北市積極與各大電商合作,包括落腳板橋的亞馬遜AWS創新中心,並攜手阿里巴巴推動電商大學,希望能加速電商經濟在新北市的運用與發展,而「新北社企.電商基地」的啟用,能進一步吸引電商進入新北市,也讓社企與電商一同結合,創造出更多商機。

經發局表示,三重中央市場4樓原規劃委外經營,但為解決社會企業發展困境,加速社企團隊拓展市場,因此特別規劃設置「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作為社企與電商培育基地,同時也與鄰近的「新北創力坊」互相串連,未來相關資源亦會整合,以擴大效益,共同打造成為新北青年創業聚落。

這期號召27組新創團隊以實體、虛擬方式進駐占地約100坪空間,進駐時間分別為6個月及1年,並可延駐1次。「新北社企‧電商基地」除提供電商輔導外,也針對社企團隊發展需求,提供財務及商業模式諮詢等相關進階服務。未來,也將不定期辦理各式社企主題交流與產業媒合活動,協助社企鏈結所需資源,同時讓更多市民了解社企理念。

另外,為擴大基地服務能量,市府特別開辦3班次「青年電商加速營」共75個名額,歡迎設籍新北市且對電商應用有興趣的20至45歲青年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