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網黑」?被罵最多的職業「總統」只排第3

▲10 大「網黑」職業排名第一的是「媒體從業人員」,常被網友罵:「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圖/取自Pixabay)
▲10 大「網黑」職業排名第一的是「媒體從業人員」,常被網友罵:「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網路爆料無所不在,已近乎氾濫,導致有幾個特定行業需時時小心謹慎,若是不注意可能就會成為網友砲轟的對象。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今( 20 )日透過《 KEYPO 網路大數據引擎》分析,找出 10 個最容易變成「網黑」的行業,由媒體從業人員、政客以及總統高居前三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 大網黑職業排名第十的是「律師」,最常被網友罵:「拿錢辦事替犯人辯護」。律師心酸表示,付出專業拿工資哪裡錯?犯人也有人權需要辯護。在網路上,身為最懂法律又領高額薪資的律師經常被網友用極高標準看待,網友會放大檢視律師拿了錢到底是把事做好,還是搓湯圓?尤其,若擔任重大案件犯人的辯護律師,會被網友以有色眼光看待,並否定其人格。

▲律師最常被網友罵:「拿錢辦事替犯人辯護」。(圖/取自Pixabay)

第九名為「網紅」,最常被網友罵:「廢到不行,不知道在紅什麼?」網紅心酸表示,點閱說明了你曾因為我的廢而笑啊...。現在網路世界發達,許多人靠著社群平台一夕爆紅,但也可能因講錯一句話被黑掉,例如受訪時曾語出驚人的泛舟哥,因為一句「颱風天就是要泛舟阿」走紅,一度成為通告滿檔的藝人,而後熱潮退去,他又默默回歸本業。

▲網紅最常被網友罵:「廢到不行,不知道在紅什麼?」(圖/取自YoutTube)

第八名為「藝人」,常被網友罵:「沒才藝又長得醜」,藝人心酸表示,啊....浮浮沉沉藝界人生,冷冷暖暖多變人情。藝人一言一行等於完全被公司打造,當藝人想要顯露出真實的一面時會有兩種下場,一是獲得粉絲肯定,二是真實的那面粉碎了粉絲幻想,反被討厭。另外,藝人也經常被賦予社會責任,被當成各種典範,所以他們更不能犯錯。

▲藝人常被網友罵:「沒才藝又長得醜」(圖/取自Facebook)

第七名為「醫療人員」,常被網友罵:「醫死人你賠的起嗎?」醫療人員心酸表示,生死有命,我們也很努力!請尊重專業!醫療人員的工作關乎人命,因此理當要被嚴格看待,對生命時刻待命、全力以赴、沒有犯錯的空間。曾有網友發表「醫生因為被稱作醫生,所以只能醫生,不能醫死」的言論,由此可見醫療人員的壓力有多大。

▲醫療人員常被網友罵:「醫死人你賠的起嗎?」(圖/取自Pixabay)

第六名為「法官」,常被網友罵:「恐龍法官亂判」。法官心中想的是,下判決才沒那麼簡單!你才恐龍你全家都恐龍!資訊發達的情況下,很多案件都可以在網路搜尋找到,不過,當法官的判決不如預期時,就會被網友冠上「恐龍法官」的惡名。

▲法官常被網友罵:「恐龍法官亂判」。(圖/取自Pixabay)

第五名為「老師」,常被網友罵:「不會教書還出來跟人家當老師」,師者心酸回,師者所以被罵、被罵、再被罵...。當老師最崩潰遇到不聽話的孩子,卻又不能打罵,另外,不知從何開始,老師這個職業不斷被放大檢視,「開太名貴的車」遭撻伐、「出國旅遊」被撻伐、「領退休金」也會被說領太多。

▲老師常被網友罵:「不會教書還出來跟人家當老師」(圖/取自Pixabay)

第四名為「店家老闆」,常被網友罵:「黑店沒良心賣超貴」,店家老闆霸氣回應,不吃拉倒拿去餵豬。在奧客眾多的環境下,似乎店家沒有做到唯唯諾諾、顧客至上就是犯下滔天大罪,要是不小心與客人發生爭執,就會立刻被放到爆料公社裡被砲轟。

▲店家老闆常被網友罵:「黑店沒良心賣超貴」(圖/取自Pixabay)

第三名為「總統」,常被網友罵:「沒長腦袋沒擔當」,總統無奈回,不管我說什麼,反正你們是不信了。網路時代裡,總統總會成為人民不滿政策時的出氣筒,畢竟政府沒做好被罵檢討是應該的,尤其很多政策換政黨就改弦更張,造成人民的負擔,更是民主政治下民眾的困擾。

▲總統常被網友罵:「沒長腦袋沒擔當」(圖/取自臉書)

第二名為「政客、立委」,常被網友罵:「只會黑心貪汙收回扣」,政客、立委向選民喊話,我是為你好啊!其實現在只要跟「政治」扯上邊的,幾乎都被貼上負面的標籤,靠著電視、網路播送,政客們越來越不像為民服務的人民公僕,反倒像是耍猴戲的演員。

▲政客、立委常被網友罵:「只會黑心貪汙收回扣」(圖/取自臉書)

第一名為「媒體從業人員」,常被網友罵:「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媒體委曲回應,報了被罵,不報說漏新聞,放國際沒人看...。多數網友將媒體視為「食之反胃,棄之可惜」的存在,意思就是網友很喜歡看勁爆的東西,但又愛舉著高道德的旗子抵制媒體,因此,網友對媒體的喜歡與討厭是非常糾結的。過去媒體若有爭議,網友會攻擊媒體品牌,而媒體與網路結合後,網友攻擊的對象轉變成掛名的記者與操盤的社群小編,透過肉搜起底來檢討新聞工作者也變成一種常態現象。

▲十大最容易變「網黑」的職業(圖/取自網路溫度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