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經濟挨轟嗆數學不好 小英曾酸馬英九「數字總統」

▲經濟挨轟嗆數學不好慘遭打臉,小英曾酸馬英九「數字總統」。(圖/資料照\\&中央社)
▲經濟挨轟嗆數學不好慘遭打臉,小英曾酸馬英九「數字總統」。(圖/資料照\\&中央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 5 )日替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授旗輔選,提到國民黨批評經濟不好,她要大家拿數字比較,自民進黨執政後不僅經濟成長率由負轉正 ,失業率更降到 17 年來最低,反諷「如果還有人說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你應要回他,啊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對此,作家高大全質疑,當年蔡英文怒轟馬英九是「數字總統」,如今卻要求人民看統計數字,根本自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 2016 年針對前總統馬英九的文告內容,直指整篇充滿各式各樣令人難以記憶的數字,痛批數字只是施政者的參考,若只想用數字矇混遮掩,因而忽略人民的感受,那就是令人失望的政府,更嘲諷「馬英九的文告,讓我提醒自己不要做一個『數字總統』!」

然而,近日針對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執政經濟不好,蔡英文卻強調「我們執政以前,經濟成長率只有 0.8% ,現在已經連續 4 季超過 3% ,已經贏過韓國,我們不是四小龍的最後。」並指出去年失業率 3.76% ,今( 2018 )年上半年再降到 3.69% ,創下 17 年來最低,開玩笑反譏「各位,現在如果還有人說,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你應要回他,啊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

對此,高大全表示,當年蔡英文罵馬英九是「只見數字,不見人民」的「數字總統」,輪到自己執政就把這 4 個字忘光光,狠酸「要求人民看統計數字就算了,還要求民眾數學要好,呃...」。網友則笑回「當年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都在打臉現在的自己,健忘?非也,數學真的不好!」「還好不是要求民眾統計學要好」、「我們是數學不好人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