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辦發言人點名高嘉瑜應退黨 網諷:覺得5%票太多?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遭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點名,表示她的行為會造成支持者混淆,甚至直言「看要不要退黨」,引發網友熱議。(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7.30)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遭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點名,表示她的行為會造成支持者混淆,甚至直言「看要不要退黨」,引發網友熱議。(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7.3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自提名後民調一路吊車尾,難以當「母雞」拉抬綠營北市議員選情。對此,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 7 日在政論節目指出,黨內部分同志行為造成選民混淆,甚至直接點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北市府顧問周榆修應主動退黨,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立齊 7 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中談到姚文智民調低迷時表示,一部分支持者意志還不夠堅定,可能是不想讓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所以還有些游移,雖然民進黨 2014 年時禮讓柯文哲,但現在姚文智已獲民進黨提名,部分同志的行為卻讓人無法理解。

洪立齊指出,雖然黨秘書長洪耀福曾說單純輔佐市政不違反黨紀,但北市府顧問周榆修上政論節目恐怕已經超出範圍,而像北市議員高嘉瑜近日在其他節目的反應等,這些其實都會造成支持者的混淆。洪立齊認為,既然黨已經自提候選人,若大家疼惜這個黨,就要考慮自己在外面的行為,「還有就是考慮是不是還要跟民進黨一起」。

主持人鄭弘儀追問洪立齊是否在要求黨中央處理這些人,洪立齊則表示,市黨部對這些問題都有在研議,希望這些挺柯的黨內同志要多考慮,在黨內有自提人選的情況下要做出選擇,不要表面上站在某個政黨,實際的行動卻跟黨的立場不一樣。至於希望怎麼處理?洪立齊則認為,第一看是不是要退黨、不要掛黨籍,第二就是看黨部是否要移送黨中央,由中評會決定要不要處理黨籍問題。

洪立齊的說法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批評「穩定第三名還想要別人支持喔」、「姚姚退黨救 DPP 比較合理」、「好笑,你在南港內湖得的票還不見得比她議員票多勒,自取其辱」、「民調最低的市長候選人要民調最高的民代退黨,厲害了,資進黨」、「市長民調第三名,要該區初選第一名議員退黨」、「說真的,高嘉瑜出來選搞不好還贏姚文智」、「 5% 的叫 42% 的退黨XDDDDDD」、「他們真的覺得 5% 票太多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