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星為何選李冰冰? 傑森史塔森揭選角祕辛

▲李冰冰(左)的意志力,連傑森史塔森都大讚。(圖/華納兄弟,2018.08.08)
▲李冰冰(左)的意志力,連傑森史塔森都大讚。(圖/華納兄弟,2018.08.0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李冰冰在新片《巨齒鯊》中飾演海洋生物學家蘇茵,與傑森史塔森有精彩對手戲,但其實這個角色她在開拍前2周才接下,連傑森史塔森都坦承為了這個角色,劇組曾接觸了許多亞洲女明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最後選擇李冰冰,則是她願意親自進行危險的拍攝工作。為了拍攝她必須長時間泡在冰冷的海水中,就連傑森史塔森都佩服她的意志力:「看見她的努力,你會明白為什麼她會在亞洲眾多女明星中脫穎而出,即使體力透支,冷得發抖,她也從不喊苦。」

在冰冷的戶外天候環境下,李冰冰必須潛入海中的鯊魚籠裡與巨齒鯊搏鬥,劇烈的衝擊與晃動,讓她體力透支,氧氣瓶也差點用完。尤其是水中與巨齒鯊搏鬥的那場戲,就連傑森史塔森這種潛水好手在一旁也看得膽戰心驚:「很多潛水教練在一旁待命,但水底的意外總是在一瞬間發生,時時刻刻不能掉以輕心。冰冰親自進行這項危險的拍攝工作,讓我十分佩服。」

▲李冰冰(後排中)在開拍前2周才接下角色。(圖/華納兄弟,2018.08.08)

李冰冰說:「我在開拍前2周決定接下這個角色,邊學習潛水技術與鯊魚的知識,身為科學家的蘇茵很興奮發現活生生的巨齒鯊,這種應該在兩百萬年前就絕種的生物,但是巨齒鯊對環境的衝擊極大,她必須殺死牠,因此內心十分衝突,能表現出足夠的戲劇張力,而我自己想要在腎上腺素快速飆升的時候證明我做得到,即使全身冷得發抖,我還是很開心自己能夠辦得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