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立委質疑賄選 台中市府盼勿抺黑栽贓

▲市府希望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與選舉無關,不分藍綠議員都有參加及發言,期盼民代勿為選舉,刻意抹黑(圖/資料照片)
▲市府希望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與選舉無關,不分藍綠議員都有參加及發言,期盼民代勿為選舉,刻意抹黑(圖/資料照片)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曾銘宗等人,今天在立法院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假借地方座談會,濫用龐大公務預算,提供香皂、米、環保袋、不銹鋼保鮮碗等贈品,給地方里民,為自己助選,涉嫌賄選。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說,市府舉辦超過400場地方座談會,向民眾說明花博與市政建設,並傾聽民意,目的是要讓市政推動更順利,希望江委員不要滿腦子都是選舉,刻意抹黑扭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等人指出,花博說明會,是真的宣傳花博?還是作為個人造勢競選活動?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應該由檢調單位好好清查,還給台中乾淨的選風。

卓冠廷回應,林市長深入基層舉辦座談,與民眾互動的議題,包含花博等重大建設,以及如何改善未來生活,讓台中更宜居等,民眾都很有興趣,不分藍綠議員也都有參加及發言,市府是盼望藉此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至於,有民眾自發性在座談會時,攜帶「林市長我們支持你」標語,及以啦啦隊方式列隊歡迎,卓局長表示,此活動由各里里長及公所共同主辦,民眾自發性行動,林市長很感謝民眾熱情,但其實並不樂見,往後會盡量溝通避免。

卓局長澄清,市府為宣傳市政及花博並與市民互動,於去年開始陸續由區公所與里長合作,於各里舉辦超過400場座談會,內容除宣傳花博及地方建設,並藉由市長與民眾的雙向互動,傾聽當地基層民意作為施政參考;區公所為讓民眾了解自身權益,會在現場進行政策宣導,並發放市政宣導品與宣導物,被指控有賄選之嫌,是栽贜扭曲。

卓局長表示,議員所指的「地方領袖座談會」,是由民眾直接向林市長提出對市政的看法和需求,並由林市長向民眾說明市政建設,林市長並於座談會中介紹台中花博,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並無不妥。何況,領袖座談不分藍綠議員都可參加,也都有發言,而且不論前市府、或現任市府皆編列相關預算,今年預算由民政局「區里行政-區政監督及里鄰組織-業務費-一般事務費」項下支應,預估辦理400至500場。

他指出,過去地方領袖座談直接由地方執行,市長林佳龍為加強與民眾溝通,親自到每個里傾聽民意;而每個公所、每個地區情形不同,市府尊重各區公所跟里長主辦的方式。期盼民代勿為選舉,刻意扭曲市府舉辦座談會傾聽民意的美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