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暫緩年改遭駁回 國民黨批司法院成駁回院

▲公教聲請暫緩年改遭駁回,圖為反年改團體陳抗畫面。(資料圖/NOWnews)
▲公教聲請暫緩年改遭駁回,圖為反年改團體陳抗畫面。(資料圖/NOWnews)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繼上個月不受理168名退休公教人員的四項年改聲請釋憲案後,日前再度駁回由6個國民黨執政縣市政府針對「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的釋憲聲請,累計大法官不受理的年改釋憲案已達九件。國民黨立院黨團11日抨擊,司法院一昧為執政黨服務已成「駁回院」,蔡英文新任命的司法院正、副院長與大法官與民進黨「裡應外合」,不願承當受害人民司法救濟的最後一根浮木,反而一再落井下石,令人痛心、憤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痛批,自從蔡英文新任命7位獨派色彩鮮明的大法官後,司法院與大法官已淪為政治服務工具,不但在野黨提出的前瞻釋憲案遭「昨是今非」技術性卡死,如今連退教師權益遭重大損害而提出釋憲聲請,也被以「程序」為由輕易而霸道的駁回。連想尋求最後司法救濟、得到一個解釋的機會,卻比惡海中尋一求生浮木還難,司法如此傷害弱勢者的情感,情何以堪。

國民黨團指出,中央既然授權地方政府可審定教育人員退休金,但如今發現問題大法官卻說「教育非地方自治事項,須由中央主管機關層轉,因此決議不受理」,前後說法自相矛盾、法理荒謬,如何讓相關當事人心服?。國民黨團表示,很快立院新會期即將開議,且下會期為預算會期,黨團絕對會好好向司法院「討教」一番。

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多來,運用國會多數暴力與操弄司法勢力,裡應外合整肅在野黨與軍公教,不公不義之行徑已是天怒人怨,國民黨團呼籲,年底選舉國人應以選票教訓如此蠻橫無道、不知苦民所苦的執政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