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愛角技能被刪!24歲天才宅男被激發 如今身家破兆

▲沉迷於網路遊戲,大學還讀到一半就輟學,這樣的人,在許多人眼中也許是個「魯蛇」,不過年僅 24 歲的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卻是一個身家超過 400 億美元的大富翁。(圖/翻攝自 assodigitale , 2018.8.15)
▲沉迷於網路遊戲,大學還讀到一半就輟學,這樣的人,在許多人眼中也許是個「魯蛇」,不過年僅 24 歲的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卻是一個身家超過 400 億美元的大富翁。(圖/翻攝自 assodigitale , 2018.8.1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僅沉迷於網路遊戲,大學還讀到一半就輟學!這樣的人,在許多人眼中也許是個「魯蛇」,不過年僅 24 歲的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卻是一個身家超過 400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25 兆)的大富翁。布特林擁有過人的智慧,他靠著研究比特幣(Bitcoin),讓自己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少年,搖身一變成了億萬富翁,還創建了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受到許多網友崇拜,稱他為「V 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特林從小就是個電腦神童,他在 4 歲時擁有第一台電腦,就能撰寫出可自行計算的程式。(圖/翻攝自 fortune , 2018.8.15)

出生於 1994 年的布特林,在 5 歲時隨著父親從俄羅斯移民加拿大。從小就是個數學、電腦神童的他,4 歲擁有第一台電腦時,就使用微軟 Excel 撰寫出能自行計算的程式。7 歲時,他便創建了一個滿是數學、複雜圖表的「兔子百科全書」;進入校園生活後,他則立刻被安排進天才資優班,到了 12 歲,他甚至已經可以用 C++ 語言,撰寫出簡單的遊戲給自己玩。

布特林就學時被安排進天才資優班,但後來他也如同一般的青少年,開始沉迷於網路遊戲。(圖/翻攝自 Business Insider Nordic , 2018.8.15)

不過在進入青春期後,布特林也如同一般青少年,開始沉迷在網路遊戲的世界。從 13 歲到 16 歲的整整 3 年光陰,布特林從早到晚,天天都在玩網路遊戲《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回憶起當時,布特林表示,他真的認為沒有任何東西會比魔獸世界更有趣。直到某一天,遊戲的開發商取消了他最喜歡角色的某項技能,此舉讓布特林徹底氣炸。

布特林開始不斷寄信給遊戲開發商,希望工程師們能夠恢復該項角色技能,無奈對方僅回應他:「我們是為了遊戲平衡才這樣做的!」而不願答應布特林的要求,這讓他感到心灰意冷,從此不再沉迷於遊戲中,決定轉移生活重心。

布特林不再沉迷網路遊戲後,將所有的時間與精力投入在研究區塊鏈技術上。(圖/翻攝自 Flickr , 2018.8.15)

布特林之後將所有的時間與精力投入在研究區塊鏈技術上,還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寫成文章,投稿至《比特幣雜誌》(Bitcoin Magazine),賺取一篇 5 個比特幣的稿費,在當時等同約 3.5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08 元);但若是以現今的價格來換算,布特林的每篇文章價值已高達 9 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277 萬元)。

布特林大學讀到一半決定輟學,專心投入研究和創業。(圖/翻攝自 Motherboard VICE , 2018.8.15)

後來布特林進入加拿大排名第三的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讀書,依然每天都在研究區塊鏈和比特幣,不過之後他為了更加專心投入,選擇了直接輟學、自行創業這條路。

在多次的研究之後,布特林發現了比特幣有所侷限,因此在他寫的白皮書中,建議設計一種新的虛擬貨幣,書中也同時介紹了「以太坊」。2014 年,布特林找來幾位合夥人,靠著讀書時所拿到的獎學金,創建了以太坊,並為其設計出一款新的加密貨幣:「以太幣」(ETH)。

後來布特林創立了區塊鏈平台「以太坊」,更設計出新的加密貨幣「以太幣」。(圖/翻攝自香港矽谷 , 2018.8.15)

現在的布特林,雖然年紀輕輕,但不再是以前那個沉迷網路的少年,他的身家早就飆破 400 億美元,還在 2018 年 7 月 20 日登上了美國《財富》(Fortune)雜誌所票選的「40 歲以下影響力人物排行榜」(40 Under 40)22 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