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就是任性?北市鬧區藏「蚊子豪宅」 完工7年無住戶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世貿對面的豪宅「瓏山林世貿博物館」,建好之後竟然整整空屋 7 年,一間住戶都沒有。(圖/翻攝自網路 , 2018.8.15)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世貿對面的豪宅「瓏山林世貿博物館」,建好之後竟然整整空屋 7 年,一間住戶都沒有。(圖/翻攝自網路 , 2018.8.1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世貿對面,有一棟古典歐風外型的豪宅,建好之後竟然整整空屋 7 年,一間住戶都沒有。據傳該豪宅曾在 2012 年預備進場前,喊出一坪 310 萬至 320 萬元的高價,但最後不知何故並未售出,多年來就連保全都沒有進駐,堪稱是棟「蚊子豪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這棟豪宅名為「瓏山林世貿博物館」,地點就在台北市松勤路 16 號。整棟建築包括地上 14 層、地下 5 層,總戶數共 27 戶,每戶大小超過 108 坪。附近除了信義區百貨之外,還有其他許多豪宅,包括了號稱每坪售價超過 300 萬元的旋轉豪宅「陶朱隱園」。儘管地理位置十分優良,但卻沒有住戶。

「瓏山林世貿博物館」建好之後,整整 7 年都沒有住戶,就連警衛都沒有,大門深鎖。(圖/翻攝自網路 , 2018.8.15)

報導指出,「瓏山林世貿博物館」在 2011 年取得使用執照後,隔年曾開價一坪 310 萬至 320 萬元,準備搶下北市最貴豪宅的寶座,不過最後卻一戶都沒有賣出。據代銷業者判斷,應是價格太高沒有人敢接,最後才沒有公開。現在豪宅不僅鐵門深鎖,細看還可發現,有部分窗戶竟然連貼膜都還沒拆封。附近的居民則表示,本來還以為是豪宅的住戶很低調,但多年下來才驚覺,根本就沒人進出該社區,就連保全都沒有。

有傳聞瓏山林企業已故創辦人林榮三指示,該豪宅必須要「全棟銷售」。(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有業者表示,關於這棟屬於瓏山林企業所有的豪宅,傳聞很多;有人聽說瓏山林企業已故創辦人林榮三指示必須要「全棟銷售」;也有傳言說,該處會拿來當作林家的家宅;更有人說,豪宅堅持要賣一坪 300 萬元以上,仍在等待時機成熟。傳聞很多,多年來卻不見任何銷售動作,始終空置在那裡。

根據專業估價師估計,該社區大樓一年的房屋稅逼近 800 萬元,若是讓豪宅繼續空置下去,5 年之後的房屋稅恐暴增至千萬以上,十分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