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18/《未來的未來》座談會 細田守首透露下部作品

▲日本重量級動畫導演細田守今(16)日現身漫博會場舉行簽名與座談會。(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日本重量級動畫導演細田守今(16)日現身漫博會場舉行簽名與座談會。(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曾經執導過《夏日大作戰》、《跳躍吧!時空少女》、《狼的孩子雨和雪》等多部知名動畫作品的日本重量級動畫導演「細田守」,在今( 16 )日現身漫博,除了為 30 名幸運粉絲獻上親筆簽名外,也舉辦座談會分享了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最新作品《未來的未來》製作經驗,還首度透露下款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30 位幸運的粉絲獲得細田守的親筆簽名板。(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細田守表示,這次是他第 4 次來到台灣。他第 1 次來台是在 12 年前和老婆的新婚旅行,當時來台灣遊玩後就留下深刻的印象。細田守還說, 3 年前來台時曾去過日月潭,潭水非常漂亮,昨天還特地前往日月潭想要再欣賞一次,可惜下大雨無法如願。

▲粉絲特地獻花給細田守。(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除了簽名外,細田守還在簽名板上親手繪製插畫獻給粉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他也提到,自己在拍攝作品時最注意的就是「娛樂性」和「主題性」兩點,例如《狼的孩子雨和雪》就是比較偏主題性;而《怪物的孩子》、《夏日大作戰》等就比較強調娛樂性。這兩點的優先順序一直在自己心中相互拉扯,而且自己也會隨著時間變化不斷地改變想做的類型。

▲粉絲獲得簽名後喜悅之情都寫在臉上。(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談到即將在台上映的新作品《未來的未來》,細田守表示,有一天兒子突然跟他說:「我夢到和未來長大的妹妹見面,而且還成了好朋友!」這個想法讓他覺得非常特別,也因此奠定《未來的未來》的故事基礎。

▲細田守分享《未來的未來》創作發想與趣聞。(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針對角色聲優選擇方面,細田守指出,基本上還是會進行甄選,不過比起配音技術或是音質,自己更重視聲優的個人特質是否跟作品中的角色符合。因此細田守非常誇讚日本知名演員星野源和福山雅治在電影中的演技,直呼兩人根本就和劇中角色一模一樣。

▲細田守座談會吸引大批粉絲到場聆聽。(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細田守坦言,其實《未來的未來》故事格局算滿小的,基本上就是在講某一家人的故事,不過在電影中會看到主角的媽媽、爺爺、奶奶等家人年輕時的樣子,就會了解到其實所謂的家庭就是這樣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細田守強調,這樣講或許會有點抽象,但是看過電影後,觀眾可能對「家庭」這個詞有不一樣的體悟。

▲細田守與台下觀眾互動。(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8.16)

細田守還透露,他的下部電影可能是改編某部作品,「這部作品我只會擔任導演工作,而且這個題材我已經醞釀了 30 多年,我一直很想把它拍成電影,接下來這部作品很可能讓我的願望成真,而且這個消息我在日本還沒公布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