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呂紹全、林穎欣破大會紀錄奪金 獲3百萬國光獎金

▲21歲呂紹全(右)和19歲林穎欣在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項目,勇奪雅加達亞運中華隊首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21歲呂紹全(右)和19歲林穎欣在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項目,勇奪雅加達亞運中華隊首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今(19)日全面開戰,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項目在巨港登場,我國平均僅20歲的好手呂紹全和林穎欣以總分494.1的破大會紀錄奪金,成為本屆亞運台灣首金,總統蔡英文也發賀電恭賀,預計兩人分別可獲得300萬台幣國光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歲呂紹全和19歲林穎欣儘管年紀輕輕但實力非凡,今年5月德國世界盃兩人都射出佳績,呂紹全摘銅,林穎欣勇奪金牌,成為台灣首位在世界盃奪金的選手。

▲亞運中華隊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項目奪金選手呂紹全(左)和林穎欣。(圖/中華奧會提供)

今早亞運預賽,呂紹全射出411.9分,林穎欣巾幗不讓鬚眉射出417.9分,僅次南韓選手,為全場次高分的女子選手,總計829.8分在22國中名列第5,以0.1分擠下新加坡晉級下午的決賽。

決賽,頭10靶中華隊落後南韓、印度、蒙古,暫居第4,不過在第2輪20靶後, 以205.9分衝上5隊中第1,儘管每一輪結束後差距都相當接近,但中華隊還是一路保領先,最終與中國對決,以1.6分之差勇奪金牌。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自2016年里約奧運結束後進駐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培訓,之後並於107年4月進駐公西靶場訓練,方有今日的競賽成果,期許選手未來繼續挑戰各項重要國際賽事,續創佳績。

▲呂紹全(右三)和林穎欣(右四)擊敗中國和印度奪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項目成為我國首面金牌來源。(圖/中華奧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