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後一場營區開放 海軍主力艦艇齊聚蘇澳

▲蘇澳基地25日將開放,多艘海軍艦艇開放參觀。(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8.22\\)
▲蘇澳基地25日將開放,多艘海軍艦艇開放參觀。(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8.22\\)

記者呂炯昌/蘇澳報導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今年度安排4場次營區開放,最後一場將於25日辦理蘇澳海軍中正基地開放活動,22日預演邀請政府機關、學校、地方仕紳、民眾與媒體共同參與,期待透過精心安排的一系列活動,使與會人員體會一場豐富多元的國防饗宴。本次營區開放並舉辦海軍多型主力艦艇登艦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司令部表示,本次活動區分艦艇開放參觀、裝備靜態展示,路上戰技表演與招募博覽會等。開放參觀軍艦包括基隆、濟陽、康定(又稱拉法葉)、成功、永豐、永靖、錦江、磐石、沱江軍艦,以及光六飛彈快艇等。可登艦參觀軍艦包括康定級西寧軍艦、成功級張騫軍艦、濟陽級宜陽軍艦與沱江軍艦。

靜態裝備部分,包括海軍機動雷達車、雙聯裝刺針飛彈、20機砲悍馬車、AAV7兩棲突擊車、雄二飛彈發射車、M8快艇、40榴彈機槍悍馬車等。

這次也是罕見開放基隆級(又稱紀德級)軍艦開放參觀,基隆軍艦艦長吳慕樵表示,過去高雄左營營區開放因為吃水較深的關係,無法配合在左營開放參觀,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展現海軍備戰上的成果。

▲蘇澳中正基地開放預演,海軍陸戰隊綜合戰技格鬥表演。(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8.22)

▲蘇澳中正基地開放預演,莒拳隊戰技操演,表演破磚。(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8.22)

▲蘇澳中正基地開放預演,海軍樂儀隊花式操槍表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