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初選名單出爐 8部國片強勢爭取入圍

▲(左起)邱澤、李鴻其、井柏然、李淳入圍本屆金馬男主角希望濃厚。(合成圖,2018.08.23)
▲(左起)邱澤、李鴻其、井柏然、李淳入圍本屆金馬男主角希望濃厚。(合成圖,2018.08.2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2018金馬獎入圍名單雖然要到10月1日才會公布,但今(23)日初選名單搶先出爐,因為是由金馬執委會私下通知報名單位,因此並未公開,但《NOWnews今日新聞》目前得知有8部國片爭獎希望濃厚,包括《誰先愛上他的》、《小美》、《范保德》、《幸福城市》、《角頭2:王者再起》、《引爆點》、《鬥魚》、《切小金家的旅館》等,非常有可能進入最後提名為台灣爭光,不過大陸片也來勢洶洶不可小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部國片中,《誰先愛上他的》的男女主角邱澤和謝盈萱,早一步在台北電影節奪下影帝后,成為這次金馬獎入圍大熱門人選,不過邱澤這次的競爭對手,除了《引爆點》的吳慷仁、《幸福城市》的李鴻其、《范保德》黃仲崑這些台灣實力派演員之外,還有大陸及香港入圍影片男一們在覬覦,包括廖凡、黃渤、黃曉明、徐崢、井柏然、李淳等,可以想見將是一場硬戰。

女主角方面除了謝盈萱外,還有挾著大陸影片來勢洶洶的舒淇、趙濤、楊冪、章子怡、周冬雨等,競爭實力之強可見一斑。

至於入圍初選的大陸電影,則包括黃渤首度自導自演、舒淇主演的《一齣好戲》、劉若英的導演處女作《後來的我們》、陳凱歌的《妖貓傳》、章子怡及黃曉明主演的《無問西東》、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畢贛的《地球最後的夜晚》、張藝謀的《影》、姜文的《邪不壓正》、徐崢的《我不是藥神》、《郊區的鳥》、《寶貝兒》、《撞死了一隻羊》、《紅海行動》等片。

港片則有曾志偉監製的《黃金兄弟》、陳果執導的《九龍不敗》、張晉主演的《葉問外傳─張天志》、以及《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捉妖記2》、《逆流大叔》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