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讚「已減少台南96%水患」 網諷:今天是那4%

▲受到 823 暴雨影響,南台灣多處淹水不退,引爆民眾怒火。(圖/翻攝自臉書)
▲受到 823 暴雨影響,南台灣多處淹水不退,引爆民眾怒火。(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準颱風「燕子」過境,致災性豪雨重創南台灣,由於雨勢來得又猛又烈,造成高雄市區汪洋一片、台南多處水淹及腰,民眾哀嚎聲四起。為了掃除淹水夢魘,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治水,日前才編列鉅額進行河道整治、興建抽水站及側溝等,如今大雨一來照淹不誤,讓民眾氣憤痛批「根本白做了!」還有網友翻出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過去狂讚「市府已減少 96% 水患」的說法,狠狠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雨來襲,台南多處成汪洋一片。(圖/翻攝自 PTT )

黃偉哲 6 月時談及台南治水,大力稱讚「市府歷年來推動『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及『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已大幅減少台南市 96% 以上的水患問題」,尤其在港尾溝溪流域辦理河道整治、中游疏洪道、出口閘門、滯洪池建置等,改善後已大幅降低保安工業區及沿岸地區淹水機率。

他也提到,綠能科學城是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政見,但港尾溝溪上游以往多是農場,缺乏防洪設施,若遇大豪雨恐有淹水之虞,經水利局初步評估,港尾溝溪上游段的整治經費超過 10 億元,第一期約 4.7 億元,並呼籲中央儘速納入前瞻計畫,積極整治。

不過,此次暴雨侵襲南部地區,台南市不僅「安中河」再現,多處淹水高度更是達到腰部,讓網友紛紛嘲諷「今天可能是那 4% 」、「欸欸一個熱低壓就破功」、「我還以為是 87% 勒」、「哪來的數據和自信」、「所以 4% 以上的話會淹成怎樣?怕. jpg 」、「所以原本台南是在水面下?」「想到台南高雄這兩顆西瓜,真想笑,智力測驗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