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鄉竹坑土石流楓港封路 恆春半島交通中斷快成孤島

▲台26線獅子鄉竹坑路段因土石流南北雙向封閉。(圖/翻攝屏東客運臉書 , 2018.08.24)
▲台26線獅子鄉竹坑路段因土石流南北雙向封閉。(圖/翻攝屏東客運臉書 , 2018.08.24)

記者陳宗傑,郭孟聰/屏東報導

屏東縣今(24)日因雨量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正常上班、上課,但豪雨仍不斷狂襲南台灣。通往墾丁的台26線獅子鄉竹坑段出現土石流而封閉,楓港大橋也封閉,恆春半島暫時交通中斷,屏東縣政府剛剛緊急宣布獅子鄉、瑪家鄉停班停課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今天是南台灣唯一上班上課的縣市,但熱帶低壓帶來的豪大雨,已造成屏東縣內交通大亂,省道台26線6.5K屏東獅子鄉竹坑段上午7時出現土石泥流,導致左側上邊坡土石流至路面,路上滿是滑落土石和泥水,造成南北雙向封閉車輛無法通行,公路局楓港段緊急派出人員及機具搶救中,目前機具有大型裝載機1台,小台裝載機2台(小山貓),200型挖土機1台,小型挖土機2台,進出恆春的交通暫時受阻。

另台26線與台9線終點楓港叉路口積水達30公分,楓港大橋因達到警戒水位,也在上午8時封閉,車輛改走楓港高架橋,台17、台1線也有多處積水而封閉。不少民眾在臉書上抱怨,「縣府是打算一鄉一鄉慢慢宣布停班停課」,「上班塞住!」,「獅子鄉而已?恆春半島6鄉鎮這麼不給力?」,對於屏縣府「正常上班上課」決定相當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