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盟9月取消對中國太陽能產業進口限制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歐洲聯盟(EU)國家的製造商以防範傾銷為由,要求當局對中國太陽能面板和太陽能電池延長進口管制,但歐盟拒絕要求,並將在9月廢除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熟悉內情的歐盟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負責協調歐盟貿易政策的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議,不予理會太陽能產業廠商要求對中國管制進行「屆期檢討」(expiry review),獲得歐盟28個成員國大部分國家支持。

歐盟在2013年首度對中國進口的太陽能面板、太陽能晶圓和太陽能電池實施反傾銷和反補助「雙反」措施,並於去年3月將措施延長18個月,意味期滿後措施將失效。

按照措施,中國太陽能產業製造商在歐洲售價若不低於特定底價,就能享有關稅豁免,而底價已隨時間過去遞減;若他們的售價低於底價,就會被課徵最高64.9%的關稅。

歐盟面臨棘手任務,必須平衡區域內太陽能產業製造商和太陽能產業進口商及安裝公司之間的利益。後者一再施壓,要求降低太陽能發電成本。

此外,歐盟還得注意北京會有的回應。2013年雙方曾因相關議題瀕臨爆發貿易戰。(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8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