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未成年兒偷買菸 母怒衝超商質問店員:為什麼賣他

▲未成年少年偷買菸,家長氣得衝到便利商店找店員理論。(影片截圖/翻攝自龍威町臉書 , 2018.08.25)
▲未成年少年偷買菸,家長氣得衝到便利商店找店員理論。(影片截圖/翻攝自龍威町臉書 , 2018.08.2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南部受超大豪雨侵襲,許多地區傳出淹水災情,部分縣市也因此宣布停班、停課,卻有未成年少年偷偷跑到超商買菸,店員一時沒注意把菸賣他。不料少年家長發現後,不是處理兒子未成年抽菸的問題,反而衝到超商找店員理論,質疑他沒檢查證件就賣菸,要店員給個交代,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段影片,只見少年母親帶著兒子到超商找店員理論,指責店員沒確實檢查證件就賣菸給他未成年的兒子,店員則解釋因對方當時沒穿制服,一時沒注意到才會把菸賣他,但少年母親相當火大,劈頭大罵「你現在是怎樣?頭殼有問題嗎?你明知道今天颱風天有休假,就算今天不是颱風天,也是放寒暑假的時候,學生會穿制服嗎?而且這個時段學生會穿制服嗎?」

此時有路人看不下去,出面緩頰「我覺得這是一個誤會,你不可以這樣對他(店員)」,但少年母親仍不領情,直接反嗆「你是誰?我知道你人啊!你是什麼人?你跟這間店什麼關係?」對方則回自己是客人,少年母親又嗆「客人你插什麼嘴?」讓對方不滿怒回「他(少年)又沒穿制服,誰會知道他是誰」、「孩子為什麼不自己管好,為什麼要來買菸,然後怪人家賣他?誰知道他是小孩子」。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家長怎麼不先檢討自己小孩未滿 18 歲買菸,卻去罵人賣菸」、「自己小孩不管好,還來怪別人,搞笑」、「有事嗎?自己小孩自己沒約束好,跑來怪辛苦工作的人,傻眼」、「自己的孩子不教,關店員什麼事,店員還要幫她教養孩子,有這種父母,小孩的未來堪慮」、「以後煙、酒可否在警察局買,這樣就不會不賣被人打,賣了被人罵跟罰」、「媽媽是應該要消失恐龍家長無誤!但店家應該遵循法令規定,菸酒本就不應該賣給未滿 18 歲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