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坐「雲豹裝甲車」勘災引眾怒!網:高雄變天機會高

▲連日大雨讓嘉義地區淹水災情嚴重,總統蔡英文(前左2)25日南下嘉義,在縣長張花冠(前左)等人陪同下到朴子市勘災,傾聽民眾聲音。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107年8月25日
▲連日大雨讓嘉義地區淹水災情嚴重,總統蔡英文(前左2)25日南下嘉義,在縣長張花冠(前左)等人陪同下到朴子市勘災,傾聽民眾聲音。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107年8月25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豪雨讓中南部傳出許多淹水災情,總統蔡英文 25 日南下嘉義勘災,卻搭著雲豹裝甲車前往淹水區,讓災民怒嗆「總統下來走!」有 PTT 鄉民認為,民進黨鐵票倉高雄的選情岌岌可危,「變天」機會恐怕很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台灣近日受熱帶低壓籠罩影響,各地紛紛遭受暴雨狂襲,高雄、台南、嘉義等多處出現淹水狀況,甚至有強風吹垮高雄大樓鷹架,釀成 3 死慘劇。昨( 25 )日小英總統南下嘉義關心災情,卻坐著雲豹裝甲車前往淹水區;反觀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勘災則大受歡迎,民眾因此怒批小英「不要只來作秀,我們不需要只會作秀的總統!」

對此,自由作家洛杉基在臉書表示,不知道蔡英文的「智囊團」是否秀逗了? 在人民眼裡根本是一群「飯糰」,誠心是要讓蔡英文丟人現眼,引起眾怒?什麼不好搭乘,選擇專門演習用來逃亡之用的雲豹裝甲車來巡視,簡直是荒唐到了極點!

洛杉基指出,這不相當於古時候皇帝怕弄濕了「御腳」,刻意搭乘八人大轎巡視災民,簡直是在人民的傷口上撒鹽,何苦來哉?如果今天換成是馬英九,他會蠢到這個地步嗎?好在蔡英文難敵眾怒,只好下來走走,順便展示她那雙名牌雨鞋。總之,不來還好,來了只會讓她「不識人間疾苦」的形象,鐵板釘釘。

資深媒體人鄭師誠則怒酸,「大洪水都退一大半了!坐雲豹甲車來出巡喔?過去你們怎麼罵連戰的?現在是怎樣,皇帝擺駕大馬路讓災民景仰嗎?」

而 PTT 鄉民也發文表示,「高雄、台南重災區,如果政府再沒有作為,高雄危險了!台南危險了!真的危險了!到時候南部都被國民黨拿走,就真的好笑了。」此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高雄這次變天機會真的滿高」;不過也有人覺得:「放心吧!南部選民腦袋這麼清楚,絕對還是死忠 dpp 的」、「選舉還有三個月,選民是健忘的」、「想太多 最多贏不好看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