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嫌遭起底!刺青師、外師淪殺人魔 買刀男住千萬豪宅

▲新北市警方持續偵辦加拿大男子慘遭分屍案,25日晚間將兩名嫌疑人移送檢方展開進一步偵辦,其中一名嫌疑人為美籍男子(左2)。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107年8月25日
▲新北市警方持續偵辦加拿大男子慘遭分屍案,25日晚間將兩名嫌疑人移送檢方展開進一步偵辦,其中一名嫌疑人為美籍男子(左2)。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107年8月25日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加拿大籍男子 Ryan 日前慘遭殺害分屍並棄置在永和中正橋旁河堤。警方追查後,逮捕 30 歲的非裔美籍男子 Ewart Odane Bent ,以及購買兇刀的 21 歲台灣籍吳姓男子,經新北地檢署複訊並向法院聲請羈押,裁定 Bent 收押禁見,吳男 30 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另外,俄羅斯籍凶嫌「孫武生」( OZ )飛往菲律賓藏匿,仍在逃亡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警方持續偵辦加拿大男子慘遭分屍案,查獲一名美國籍男子(中)及一名涉嫌購買凶刀的男性,因兩人涉案重大,25 日晚間移送檢方偵辦。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107年8月25日

經警方調查,死者 Ryan 和涉案的 Bent 、孫武生為舊識,因懷疑 Ryan 是警方線人出賣他們毒品交易,因此埋下殺機。本月上旬, 2 嫌以防身為由,請吳男購買 2 把開山刀,並在 21 日晚間於河濱公園持刀將人砍死,就地分屍並以預藏的塑膠袋將屍塊裝起棄置河中,隨後騎腳踏車逃逸。

警方 25 日晚間訊後依殺人罪嫌將 2 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認定凶嫌涉犯殺人罪嫌重大,有串供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新北地院今( 26 )日晚間裁定 Bent 收押禁見,吳男 30 萬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另外,第 3 名凶嫌孫武生飛往菲律賓藏匿,仍在逃亡中。

▲新北市警方偵辦加拿大男子慘遭分屍案,以刀追人,25日有重大進展,晚間將一名涉嫌購買凶刀的男性(中)與另名美籍嫌疑人移送檢方偵辦。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107年8月25日

隨著事件越演越烈,凶嫌的身分也遭起底。據了解,孫武生在台北市中正區開設刺青店,臉書粉絲專頁更是好評連連,不料刺青大師竟一夕淪為殺人通緝犯;而來台一年多的 Bent ,過去陸續在奇異鳥美語幼兒園林口分校、新莊四維總校教授英文,近年來在新莊區的文理補習班任教,他經常前往的飲料店老闆則表示,平時他行為正常,近期卻改以騎車代步,不知是否和犯案有關。

至於買刀的吳男,住處位於萬華區的新建案大樓,一戶要價將近 3 千萬元,過去他曾打工的酒吧老闆得知此事後相當驚訝,指出他 3 年來工作表現正常,懷疑很有可能是被陷害。

▲凶嫌孫武生在台北市中正區開設刺青店。(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