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淹水陳建仁卻遊金門 他再爆:縣府車輛當遊覽車

▲823 豪雨造成南台灣淹大水,當舉國忙救災之際,卻傳出副總統陳建仁 24 日全家前往金門旅遊三天,引發輿論痛批。(圖/記者陳明安攝)
▲823 豪雨造成南台灣淹大水,當舉國忙救災之際,卻傳出副總統陳建仁 24 日全家前往金門旅遊三天,引發輿論痛批。(圖/記者陳明安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823 豪雨造成南台灣多處淹水,就在舉國忙救災之際,副總統陳建仁被踢爆在水災期間,全家前往金門旅遊 3 天 2 夜,引發外界批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 28 )日更指控,陳建仁在金門旅遊期間恐有公器私用,調用縣府車輛當成遊覽車的荒謬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哲在臉書發文表示, 8 月 24 至 26 日陳建仁帶著全家 8 人幾乎遊遍大、小金門各景點,雖然陳建仁刻意低調,甚至戴上口罩,但有大陣仗的維安人員陪同,還是不免引起側目。就有民眾目擊,陳建仁一行人所搭乘的藍色廂型車,車側印著金門縣政府文化局的字樣。

黃子哲指出,根據陳建仁副總統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陳建仁是出席原定的家族「私人行程」。既然不是公務行程,除了必要的維安不可免之外,絕對不應動用公家資源,但陳建仁卻未謹守分際,把公務車當成自家遊覽車使用,完全是公器私用。「詭異的是,金門縣政府既然出借了公務車,理應知情。但卻有官員在臉書上否認知道陳建仁到金門的旅遊行程,這是否是被總統府下令封口?讓縣府有苦難言?還是另有隱情?」

黃子哲表示,陳建仁知道要戴口罩,甚至要求拍照必須等到 9 月 1 日後才能公開,可見他也知道在中央救災之際,身為國家副元首卻跑到金門遊玩,絕非妥適。「但紙包不了火,凡走過必留痕跡,媒體揭露後再發聲明道歉,恐怕為時已晚。」這件事已重創蔡政府形象,更讓人民觀感不佳到極點。

黃子哲認為,其實陳建仁過去給國人的整體印象算是正面,政治性格也不算強烈,但在國家面臨災難的關鍵時刻,他卻做出錯誤的判斷與選擇,甚至還有公器私用之虞,令人錯愕又惋惜,而現在最尷尬、為難的恐怕是民進黨,「當年八八風災,時任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也是在父親節與岳父過節,卻遭民進黨砲轟,甚至最後下台。按照民進黨的標準,陳建仁恐怕也只能知所進退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陳建仁到金門旅遊恐有公器私用,調用縣府車輛當自家遊覽車的荒謬情事。(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 2018.08.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