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化資產會議 文資保存多樣性最熱論

▲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表示,全國文化資產會議全台巡迴舉辦12場論壇,結論將落實在政策推動上(圖/金武鳳攝 , 2018. 9.1\\)
▲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表示,全國文化資產會議全台巡迴舉辦12場論壇,結論將落實在政策推動上(圖/金武鳳攝 , 2018. 9.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推動文化資產保存,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舉辦的「2018全國文化資產會議」,以「文化資產跨域治理」為主軸,5月起在台中文創園區揭開序幕後,已巡迴全台共舉辦12場論壇,總結民眾建言,以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及保存多樣性議題最受關注,文資人才培育次之,審議及資料公開排行第三,將提供文化部以利未來政策擬定更趨完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資產局舉辦「2018全國文化資產會議」,今天針對「文化資產跨域治理」舉辦座談,參與的有來自澎湖、台南與高雄、台北、國有財產署等單位代表,除了共同交流,並開放民眾提問,下午在專家學者總結後落幕。

文資局表示,全國文資會議秉持公民參與、專業論述、行政實務等核心價值,針對總論、有形文化資產、無形文化資產及水下文化資產等四大議題進行討論,今年5月至8月分別在北、中、南及東部地區舉辦12場次論壇,參與人次達1676人。

綜合各場論壇的對談,以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及 保存多樣性議題最受關注,文資人才培育次之,審議及資料公開排行第三,引言人專屬網站發表論述,也破百件之多。其中值得分享的是,有些文史工作者無論本島或離島場次 均踴躍參與,不僅顯示他們對文資的熱愛與投入,也成為落實公民參與的最佳典範。

文資局長施國隆指出,今年舉辦的全國文化資產會議,從文化資產的價值判斷到普查、審議機制、修復再利用,及保存維護與文資人才傳承等各面向,皆受到參與者關注,未來盼從點、線、面的作為累積台灣文化資產保存的整體豐沛能量。至於論壇形成的結論,未來將可落實在政策推動上,並做為啟動修法的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