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地下化 趙天麟、林智鴻成功爭取隔音牆及綠園道相容

▲趙天麟(左二)對於交通部願意正面回應居民訴求表示肯定。(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09.06)
▲趙天麟(左二)對於交通部願意正面回應居民訴求表示肯定。(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09.06)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在即,位在南引道口周邊的鳳山北門里居民,因台鐵局拋出「搶修通道」規劃,壓縮到高市府原有規劃之綠園道居民休憩空間,而且擔憂風切噪音問題,始終未獲得設置隔音牆的具體回應,一度上街拉布條抗議,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昨(5)日在立法委員趙天麟安排下,特別北上到立法院與交通部長吳宏謀及鐵道局長胡湘麟召開協調會,協商北門里居民針對鐵路地下化通車後相關陳情事項,終於獲得具體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左)在立法委員趙天麟(中)安排下,特別北上到立法院召開協調會。(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09.06)

林智鴻指出,鐵路地下化南引道口周邊將出現可預見之噪音、搶修通道將有縮減綠園道的疑慮,加上大智陸橋鐵絲網牆年久失修,對鳳山北門里居民將會造成生活品質負面影響。經研商後,鐵道局承諾將於出土段加裝長度約175公尺之隔音牆,部長並責成鐵道局協調台鐵局有關搶修通道配置,應與綠園道規劃能夠相容,並儘速改善與美化大智陸橋鐵絲網牆。

由於事涉鐵道局、鐵路局以及公路總局等不同單位管轄,因此林智鴻除了在七月第一時間委由趙天麟向有關局處發文關切外,更進一步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召開協調會,以解決居民的疑慮。

會商過程中,吳宏謀亦數度表達應考量敦親睦鄰,並要求鐵道局做好積極協調的角色。鐵道局長胡湘麟承諾鐵路地下化通車半年內會將南引道原有160米混凝土牆加裝隔音牆,並於引道口增設25米隔音牆以銜接現有隔音牆。


▲北門里里長謝秀霞(左)極力為鄉親奔走,經過林智鴻(右)與趙天麟努力爭取,終於獲得具體承諾。(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09.06)

搶修通道部分,吳宏謀責成鐵道局協調台鐵局有關搶修通道配置與綠園道規劃必須相容,以提供居民優質開放空間。至於當地居民同樣關心的大智陸橋鐵絲網牆年久失修,造成鐵絲突出影響機車騎士行經該路段安全,有關改善業已包含於前瞻基礎建設之「金澄雙湖森林門戶計畫」相關預算中,吳宏謀在會中也要求公路總局配合有關計劃儘速辦理。

趙天麟對於交通部願意正面回應居民訴求表示肯定;林智鴻也感謝交通部傾聽民眾心聲,他說「高雄來的部長真不一樣!」,盼望中央與地方府會能夠聯手,在鐵路地下化通車最後階段,讓公共建設與基層民眾心聲達成雙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