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矛頭轉向日本、日圓轉強 新台幣早盤先貶後升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擔憂升級,美國總統川普甚至表示日圓可能是貿易戰下一個目標,日圓聞訊轉強重回110價位,新台幣兌美元今(7)日早盤則先貶後升破30.8元,但因美國即將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市場趨向觀望,新台幣升幅也有限,目前高低價差僅4分,新台幣在觸及高點30.77元後盤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風聲鶴唳,美股收盤漲跌互見,其中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小漲20.88點,收在25995.87點,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72.44點,以7922.73點作收。台股今日開盤跌1.75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922.55點開出,目前下跌20點左右。

國際匯市部分,由於川普暗示下個貿易戰目標可能是日本,避險需求推升日圓回到110價位,一度觸110.36日圓兌1美元,但因市場觀望美國8月非農就業數據結果,亞洲其他貨幣兌美元偏弱盤整,其中韓元在1120.2至1125.23韓元兌1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8212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小升5個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開跌及亞幣偏弱盤整之下,新台幣兌美元開盤貶0.8分,以30.81元開出,不過,隨後止貶回升,只是因市場靜待美國公布非農就業數據,觀望氣氛濃,新台幣升幅相當有限,觸及30.77元後轉趨盤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