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黑鍋?謝長廷挨轟地震無作為 綠營:大阪辦事處的錯

▲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前立委林郁方痛批,謝長廷激怒民眾又推給部屬。(圖/NOWnews 資料照)
▲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前立委林郁方痛批,謝長廷激怒民眾又推給部屬。(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西地區才受到颱風侵襲,緊接著北海道又發生強震,造成許多台灣旅客滯留當地無法返台,引爆外界怒火,紛紛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毫無作為。不過,有民進黨人士反嗆「此次問題最大的是大阪辦事處」,強調就算謝長廷想管也沒辦法,誰來做都是背黑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連日來飽受抨擊,就連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都要他好好檢討。在此起彼落的謾罵聲下,一名不具名的綠營人士挺身為謝長廷說話,指出問題出在體制,日本各地辦事處長是公務員常任文官,考績則是外交部所管,「在這樣情況下,這些公務員誰管你當駐日代表,只要沒被記大過,上級未明確督促交辦,當然沒人要出面當冤大頭」。

他表示,事發當下並不會第一時間通知駐日代表,謝長廷只好無奈把苦往肚裡吞。針對外界批評,他也強調「最大問題還是在大阪辦事處長身上」,身為駐日代表的謝長廷根本管不到這麼細,也管不到大阪地區,「除非辦事處長改成政務任用,駐外代表有全權考核辦事處人員權力,才能權責相符,否則不管由誰來做都是背黑鍋」,也因此謝長廷才會意有所指地說「要檢討整個內部流程的運作」。

不料,一番話引發前立委孫大千不滿,在臉書發文狠酸「這真是赤裸裸的爭功諉過」,民進黨不時把「台日關係良好融洽」掛在嘴上,一場颱風竟打回原形,千錯萬錯都是公務員的錯,「有一個問題是謝長廷必須面對的,你的心中有沒有想到台灣受困的旅客們?如果你壓根都沒有想到,那麼你才是罪魁禍首,事後還要推卸責任給下屬,更是罪加一等,無恥至極!」更怒轟「當民眾覺得駐日代表還比不上一位認真的導遊時,恐怕最該離開的人就是你,謝長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