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合力!濕地淨灘護海洋 15日急水溪口登場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結合民間企業,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圖/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結合民間企業,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圖/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塑膠垃圾對於海洋生態的影響極大,亦隨著環保意識日益高漲而受到重視,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綜合研究報告指出,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中,包含大量塑膠袋、免洗餐具、吸管等,這些海洋廢棄物堆積在各個海灘,不僅嚴重破壞自然生態環境景觀,更對海洋生態造成不可估量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代理局長李建裕表示,為對生態保育盡一分心力,15日在北門重要濕地範圍內之急水溪出海口北側辦理淨灘活動,結合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福智文教基金會、國泰人壽、東旭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等單位,公私合力,共同參與淨灘。

海洋垃圾嚴重破壞生態環境 ▲淨灘活動清除的垃圾數量相當驚人。(圖/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李建裕強調,透過民眾親自動手撿拾海灘垃圾,推廣濕地生態保育概念,使民眾能夠直觀了解塑膠製品對於海洋生態的破壞,進而主動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量。

李建裕指出,除減少海洋廢棄物之外,冬候鳥抵台渡冬的時間即將來臨,2018年第一隻國際明星鳥種黑面琵鷺已於本(9)月8日飛抵台南,隨後陸續將會有各式各樣的候鳥抵台,淨灘活動有助於減少渡冬候鳥誤食塑膠垃圾,並增加其適合棲息的環境。李建裕說,期望本次淨灘能使參與民眾感受塑膠廢棄物對生態的巨大負面影響,正視濕地及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