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澳影片被爆移花接木 侯友宜:守護市民的健康

▲「同一片天空」的影片內容,遭台電質疑移花接木;侯友宜回應,影片的內容敘述非常清楚,它對北北基宜桃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同一片天空」的影片內容,遭台電質疑移花接木;侯友宜回應,影片的內容敘述非常清楚,它對北北基宜桃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發表「同一片天空」的影片,提醒深澳燃煤電廠帶來的空汙危害,豈料遭台電打臉影片的內容是移花接木;侯友宜今(20)日回應,影片的內容敘述非常清楚,它對北北基宜桃會造成嚴重的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看了影片以後大家應該有深深的印象,政府要帶頭來消滅污染源,台灣大學跟中興大學的空污報告,講得非常的清楚,深澳燃煤電廠會破壞海洋的生態、污染天空,對市民健康造成嚴重的傷害,所以一定不要蓋深澳燃煤電廠。

對於台電質疑影片的有部分影像,移花接木的看法?侯友宜指出,「歡迎蔡總統、賴院長與老縣長,都來看看這部影片」,影片的內容敘述非常清楚,它對北北基宜桃的大台北,都會造成嚴重傷害,也是台灣不可承受之重;燃煤排放出來的重金屬,會帶給海洋、生態、天空的污染,及影響市民的健康,「我想這些報告寫得非常清楚,希望他們能夠了解,並撤回蓋深澳燃煤電廠的計劃。」

媒體追問若台電執意要追究責任,甚至要提告呢?侯友宜認為,影片講的非常、非常清楚,這是台大公衛跟中興大學的一個報告,很清楚燃說煤電廠會帶來576人的死亡,更會帶來140幾人的早逝,這是專家學者及環團提出來的報吿;希望大家能了解PM 2.5對健康與環境、生態都會產生的巨大影響,大家能夠站出來反對蓋深奧燃煤電廠。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要求侯友宜向選民說清楚、解釋,影片中冒黑煙的煙囪,是在哪一個電廠的哪一支煙囪?侯友宜說,這影片敘述的很清楚,燃煤所排放出來的重金屬有汞、有鎘,甚至有戴奧辛,從雨水中流到海洋。甚至土壤,對環境與樹木的破壞影響甚大,將從空氣上影響市民的健康,大家應該守護市民朋友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