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別再口水戰!台南多數選民期待優質政見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公布最新市長選舉最新民調,黃偉哲仍居領先,遭高思博質疑可信度。(圖/記者陳聖璋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公布最新市長選舉最新民調,黃偉哲仍居領先,遭高思博質疑可信度。(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距年底選戰投票日剩下61日,許多民眾對這場選舉的看法與態度,卻由支持轉為保守、由失望轉為觀望,因為越來越多民眾反映,每天看到的都是批評、謾罵,根本不清楚各市長參選人的主要政見是什麼。而幾次民調下來,可以發現未表態者逐漸增加,代表整體選情變數增加,對年底選舉觀望者變多,其中變數因子的改變原因複雜,而這不僅會反映在整體投票意願、市長得票率,更會影響議員的得票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陣營表示,對於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所提,「吃月餅、殺韃子」宣稱「起義」的說法,指高思博在馬政府時期曾擔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如今卻以「殺韃子(蒙古人)」為選舉口號,不僅缺乏民主素養,且恐有種族歧視的嫌疑,希望他可以收回這句話。

黃偉哲陣營發言人賴惠員指出,高思博自參選以來,言語暴力的傾向愈來愈嚴重,建議高思博多走出戶外與民眾接觸,多接近大自然以化解暴戾之氣,才有健康的身心繼續從事選舉。

高思博陣營以「吃月餅、殺韃子,號召新台南起義」為題發稿,指中秋吃月餅據傳源於中國元朝,當時民眾把字條夾在月餅傳遞消息,反抗元朝暴政,以此喻其起義之競選口號。

日前某媒體針對2018台南市長選舉,委託世新大學調查選民投票意向,據該民調結果顯示,未表態者攀升至48.1%,將成為此次攸關台南選情的關鍵變數。而關鍵的首投族,支持蘇煥智有20%、支持黃偉哲有15%、支持林義豐有10%,但高思博、許忠信與陳永和都掛零,未表態者55%。

日前「虧雞福來爹」林義豐首場粉絲見面會上,35歲鄭姓市民就說,這次市長他會支持林義豐,因為他認為藍綠都不夠好,知道黃偉哲是因為他是立委,但不清楚他的主要政見是什麼,而藍營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在他沒參選之前,根本不認識他,現在對他也完全不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