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韓流/BTS站上聯合國會議 「愛,先從自己開始」

▲BTS受邀至聯合國會議演講。(圖/UNICEF Twitter, 2018.9.25)
▲BTS受邀至聯合國會議演講。(圖/UNICEF Twitter, 2018.9.25)

記者陳雅蘭 / 專題報導

歌手經常用音樂來訴說自己的故事,以這樣的方式打動閱聽眾稀鬆平常,不過韓團防彈少年團BTS靠著專輯理念,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執行「反暴力運動」,最後還站上聯合國大會進行演講,有別於歌詞的方式,用6分半的時間述說自己的遭遇,從失敗到完成夢想的過程,非常吸引人一探究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TS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動反暴力活動。(圖/UNICEF Twitter, 2018.9.25)

BTS 25日凌晨12點(台灣時間)獲聯合國總部邀請至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上演講,這也是史上第一組受邀的南韓藝人,隊長RM用6分半的時間,講述了自己與成員秉持著「愛,從自己開始」的信念,以及跌倒了就重新爬起來精神,一步步達成自己與BTS現在的成就。

他提及自己出生在普通的城市,即使現在是一位全球大明星,但與其他人沒有不同,一樣從小愛作白日夢,幻想過當一個拯救世界的英雄,只是這平凡不過的人生,自9、10歲因手術心臟停止後就有了變化,不但開始在意起別人眼光,更放棄了做夢的本能,就像沒了名字的鬼魂一樣,只活在別人架設好的框框裡,直到遇見所愛的音樂,聽到了內心深處的聲音,才漸漸的找到自己。


▲BTS宣導「愛自己」來鼓勵青年人。(圖/UNICEF Twitter, 2018.9.25)

不管你是否在生死關卡走過一遭,又或者經歷了失敗、承受了批評與指責而無法重新站起來,但RM在會議上傳達的「可能我昨天犯錯了,但昨天的我還是我,今天的我也一樣,帶著昨天的錯誤與缺點的我,這樣明天我就會變得聰明一點,但這一樣還是我」,言論確實打動了同樣遭遇的人們,正因為不完美的事物定義了自己,它組成了生命銀河的其中一顆星星,愛著過去並接納一切,才能一步步朝著想成為的人邁進。

其實6分半的演講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發言,非「Speak Yourself(為自己發聲)」莫屬,RM希望現在的你,能夠勇敢說出你是誰,「你的名字是什麼?是什麼樣的故事讓你心跳加速?告訴我你的故事,讓我聽聽你的聲音,我想知道你的觀點。不管你是誰,你來自哪裡,你的膚色、你的性向,這些都不重要,找到你的名字與聲音,這才是最重要的」。


▲BTS出席聯合國會議,也是史上第一組受邀的南韓藝人。(圖/UNICEF Twitter, 2018.9.25)

BTS以這樣「愛自己」的方式鼓勵全世界的青少年,除了聯合國會議上的演講,在他們過去作品中也能發現,以去年開始推出「Love Yourself」系列專輯中〈answer : love myself〉的歌詞為例,「你生命中的年輪也是你的一部分,也因為是你,所以現在開始原諒自己!別放棄,我們的人生很長,即使身處迷宮也要相信自己,冬天過去了春天必定會來」,正因為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從現在開始尋找自我也不遲。

BTS常用歌詞傳達出青年人的煩惱、遭受了社會的偏見與壓迫、包容自己錯誤並學會接納的態度,除了各國排行榜第一名、百萬銷量的成績,也因為「我們必須要先相信與愛自己,才能夠愛上別人」的正面訊息,成功打動了粉絲以外的路人族群,影響力也被世界看見,除了去年11月結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動反暴力活動,今也站上國際舞台為自己、也替處在困境的年輕人發聲。

他們自去年9月開始推出「Love Yourself」起、承、轉、結系列專輯,除了未發行實體專輯的「起」版,其餘三版本皆賣破百萬張,便在今年8月開始於首爾起跑展開「愛自己」世界巡迴演唱會,當時2場共9萬張門票全數售罄,9月起前往北美、歐洲地區演出,共有22場演出,門票均賣完。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是首個站上美國紐約「花旗球場」開唱的南韓藝人,4.1萬張門票開賣便秒殺,人氣可見一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