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徵「不支薪、不占缺講師」 網驚:功德說是真的

▲國立中興大學貼出公告徵「義務授課教師」掀起熱議。(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立中興大學貼出公告徵「義務授課教師」掀起熱議。(圖/翻攝自Google map)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官網近日貼出徵才訊息,要徵 3 名獸醫系「義務授課教師」,為兼任性質,不支薪也不占缺,消息傳出後掀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興大學官網 po 出「獸醫學系誠徵兼任義務授課教師」訊息,徵求「臨床獸醫學」(含犬外科、貓科疾病、手術心血管評估)兼任不支薪不占缺講師 3 名,申請資格則需具碩士學位且曾擔任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 2 年以上,成績優秀者,或取得博士學位者。應徵者需檢附個人資料、學術研究績效表、推薦函等 11 項資料,審查通過後再擇優邀請進行模擬教學及英語學術演講。

▲國立中興大學貼出公告,要徵求 3 名「不支薪不占缺講師」。(圖/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2018.09.27)

公告被分享到臉書和 PTT 後掀起熱議,網友留言狠酸「功德說原來都是真的」、「原來在找功德師?我以為找獸醫師呢!」「這好狂喔,我公司可以請義務上班員工嗎」、「現在連實習生都要領薪水,中興大學真的是踐踏知識!」「不要再問讀博士有什麼用了,你看,不是可以當義務授課教師嗎」;也有人直言「這是給業師取得教師資格送審的酬庸,不懂大學生態的才會以為是在徵血汗教師」、「就給人家洗經歷的阿,各取所需」。

事實上,中興大學 2015 年時就曾爆出類似爭議,當時校方徵求能教授景觀遊憩規劃設計、電腦輔助設計、景觀圖學與表現法 3 門課程的講師,要求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授課,卻表明「本職缺屬義務授課,不支給鐘點費」,引發輿論譁然。事後校方緊急滅火,表示這是要聘任有實務資格的業師,不占員額因此依規定不能給鐘點費,但仍會以車馬費或其他形式支付費用,澄清只是公告使用的文字不夠精確,才會造成外界誤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