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發起1111高雄反空污大遊行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日電)南部反空污大聯盟、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等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今年11月11日舉辦高雄反空污大遊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高雄反空污大遊行」計劃11月11日下午1時在中央公園集合,行經高雄市政府,最後到三多商圈集會。活動主要訴求促請高雄市政府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限定發電廠、石化廠、鋼鐵廠生煤使用量;再者,要求台電、中鋼、中油帶頭減污,並呼籲立即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刪除移動污染抵換固定污染條文。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總召陳椒華指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空污嚴重,但是空污改善仍然有限。她也呼籲市長參選人應在如何改善空污議題提出具體有效的策略。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時代力量黨主席、立法委員黃國昌說,他會親自出席「1111高雄反空污大遊行」,也會動員時代力量黨員和號召支持者一起響應活動,要求改善空污。

記者會上,陳椒華、黃國昌與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等一起呼口號,「反對污染擴張、參加反空污大遊行、政府加油、污染改善」。(編輯:張均懋)10710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