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大鬧天宮!黃暐瀚:高雄若變天 綠營鐵三角去兩角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高雄「非常有可能變天」。(圖/翻攝自YouTube)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高雄「非常有可能變天」。(圖/翻攝自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逐步進逼,選情進入白熱化,今( 2018 )年高雄市選舉意外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身為綠營執政 20 年的鐵票倉高雄,這次藍綠之爭竟逼近五五波、難分軒輊,民進黨焦頭爛額,日前總統蔡英文更因此召集黨內大老開會,要找出原因。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民進黨慌了,因為高雄真的可能變天,一旦變天,民進黨鐵三角去掉兩角,蔡政權將垮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 News 98 》廣播節目《世界一把抓》中表示,原先選戰聚焦在台北、新北、台中這三都之上,但沒想到反被韓國瑜「大鬧天宮」,高雄頓時變成此次選舉中最熱門的焦點,讓外界不斷揣測高雄是否會變天。

黃暐瀚表示,上次的高雄選舉陳菊對上楊秋興,民進黨以 99 萬票大勝國民黨的 45 萬票,雙方竟拉開了將近 55 萬票的差距;而韓國瑜從落後 55 萬,拉到如今平盤 75 萬對 75 萬的膠著情勢。他分析,陳其邁拿不到 80 萬,韓國瑜能夠拿到 70 萬票,兩人在 70 跟 80 之間角力,所以陳其邁跟民進黨都緊張了,正因為如此,民進黨現在傾盡全力穩住高雄。

黃暐瀚更直言「高雄真的非常可能會變天」,他表示,對民進黨而言,最壞的假設便是輸掉高雄。一旦輸掉高雄,民進黨的鐵三角直接去掉兩角,三角中陳菊、蔡英文、賴清德便倒了陳蔡兩角,蔡英文政權可能因此直接垮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