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又「不務正業」 管起小學生營養午餐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以基金會董事身分,一起響應校園午餐「營養5餐計畫」推廣飲食文化教育。(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0.4)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以基金會董事身分,一起響應校園午餐「營養5餐計畫」推廣飲食文化教育。(圖/記者許家禎攝,2018.10.4)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除了是產業界重要人士外,對影視、人文與公益也相當熱情。今(4)日他以基金會董事身分,一起響應校園午餐「營養5餐計畫」推廣飲食文化教育。他強調,小學生的營養午餐非常重要,不該像餵飼料雞一樣,絕對可以好看、好吃又兼具營養且符合成本,更重要是獲得有趣、豐富、正確的飲食知識,讓學生從小扎根,有能力選擇對自己更健康、更好吃、更美觀的飲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子賢今日以灃食公益飲食文化基金會董事身分參與活動,他說他跟基金會董事長姚仁祿很早就認識了,姚除了是知名設計師外,也曾擔任大愛電視台總監,跟總部同樣在關渡的和碩成為鄰居,後來兩人也一同擔任公視董事,許多理念都志同道合。

說起這次的營養5餐計畫,童子賢是有感於台灣從農業社會過渡到工業社會,大家缺乏飲食文化教育而發想的。「其實呷飯也是要教的!」,因為大家有太多似是而非、一知半解的觀念和知識,包括食物、食品、衛生、烹調都是,也因為缺乏飲食文化觀念,因此看到許多小學生小小年紀就體重超標。

基金會集結各方力量,包括食品科學專家、餐飲料理達人、空間美學職人、國際設計大師,打造營養午餐從產地到餐桌的「飲食教育模組」,讓學生從小扎根,一周5天都能沉浸在有趣的飲食教育裡,讓他們直到長大都有能力選擇健康、美味、美觀又有營養的飲食。

童子賢認為,學生成長過程中,營養午餐相當重要,絕不能因為成本考量而把學生當成像餵飼料雞一樣,營養午餐可以在成本內,達到美觀好看且又具營養價值,而基金會是有組織的在進行這件事,包括出國考察、找到許多夥伴幫忙,更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先在2所國小試行推動飲食文化教育,希望未來有更多學校參與,落實3年(2021年)可達百校的規模。

話題回歸產業部分,針對媒體詢問被動元件「缺料」議題,童子賢表示,每樣電子產品都有幾千個零件,而之前部分缺料的其實沒有像媒體報導的那麼嚴重,他認為公司目前都很順利,旺季也順利展開,「要說『缺』的,大概只有缺人」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