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裁判執法 球隊管理衝進場推擠裁判

▲同安國小球隊管理游崑銘質疑球場裁判執法不公,爆衝進球場內與裁判爭執並不斷推擠裁判,還失控揮掉第三裁判的帽子。(圖/翻攝Youtube 王小安, 2018.10.05)
▲同安國小球隊管理游崑銘質疑球場裁判執法不公,爆衝進球場內與裁判爭執並不斷推擠裁判,還失控揮掉第三裁判的帽子。(圖/翻攝Youtube 王小安, 2018.10.05)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這個月3日所舉辦的108年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北區預賽,傳出了同安國小球隊管理游崑銘爆衝進場推擠裁判的情事。事後有家長將整個過程影片投訴足協,這名球隊管理雖然遭到足協召開紀律委員會做出懲處,但游崑銘隨後也在網上貼出說明辯駁指出,不希望不公不義的球賽,抹煞了孩子們長久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安國小輸球
▲同安國小球員輸球之後在一旁傷心流淚,家長們也紛紛上前安撫小朋友。(圖/同安國小家長提供, 2018.10.05)

賽後有家長在Youtube貼出當時的影片指出,「我是一旁觀賽的家長,因為看見這場刺激的比賽,所以停下腳步來欣賞。結果好景不常,桃園同安國小因為認為裁判不公,就私自闖進球場與裁判理論,影響比賽進行;除此之外還動手推動裁判二次,及揮掉第三裁判的帽子,甚至口出惡言辱罵裁判不雅文字。身為一位教育者,在小朋友面前做出這種最差勁的示範,何以為人師表呀?」

事件經過媒體披露後,家長與網友齊聲撻伐這種暴力行為與不良示範,但當事人同安國小的球隊管理游崑銘也在下方留言自清表示:「孩子跟教練辛苦練習只是為了有一個公平、公正的球賽,但如果有人想操控比賽,把大會、承辦、球證、裁判集一身左右球賽時,試問:您會選擇用甚麼手段阻止卑劣的行為繼續發生?」

游崑銘自清
▲同安國小足球隊管理游崑銘也PO文澄清自己的委屈。(圖/翻攝網路, 2018.10.05)

游崑銘除了質疑球賽中裁判明顯不公之外,也對此次賽制地安排頗有微詞。因為也有家長質疑本次賽制很奇怪,先打循環賽再進行雙敗淘汰賽,結果導致新北榮富國小在循環賽中四場全勝,列為分組第一,卻在淘汰賽中連敗2場而無法晉級。反倒有其它國小只在淘汰賽中比一場,贏了就可以晉級全國決賽,根本是賽制不公。

抗議賽制不公
▲有家長們在現場拉起白布條,抗議此次賽制設計有問題。(圖/同安國小家長提供, 2018.10.05)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得知此事後,4日也到比賽現場了解狀況,並受理受害裁判的報告書,足協表示,同安國小足球管理游崑銘的行為已經違反競賽規則第21條,承諾將會召開紀律委員會討論相關的懲處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