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柯文哲電扶梯剪綵 丁守中:要不要換燈泡也剪綵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捷運古亭站7號出入口電扶梯完工啟用典禮」。(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捷運古亭站7號出入口電扶梯完工啟用典禮」。(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捷運古亭站7號出入口電扶梯完工啟用典禮」,被網友酸是「選舉到了」,連裝個電梯也要剪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6)日也發文批評說,連捷運站裡一座電扶梯完工都要舉辦啟用大典,「真需要當剪綵王、這樣瘋狂做秀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表示,實在很難想像,向來宣稱自己施政很節儉的柯文哲,連捷運站裡一座電扶梯完工都要舉辦啟用大典。市政建設為市民服務,天經地義,但是要誇張的拉紅布條、搞通行典禮、隆重剪綵,相信市民都覺得荒唐,真需要當剪綵王、這樣瘋狂做秀嗎?

丁守中說,其實,過去工務單位不管道路、隧道或是軌道工程,常常搞一些分段通車、分段破土、分段完工的把戲,無非就是拍長官馬屁,幫長官做秀做政績。沒想到市府連電扶梯安裝都能搞分段通行典禮,可說做秀到超神入化。

丁守中指出,2012年就有議員質詢上下捷運站不便,拖個六年才完工,反應遲緩就不說了,未來四年、也就是下一任市長任期結束前,各捷運站增設電扶梯的改善工程才可能完成,現在就來慶祝剪綵?難不成接下來還要慶祝剪綵幾十次?

丁守中表示,就跟柯市府先前宣傳捷運站門已全數架設完成一樣,看一看,居然蓋了14年?也不過就是58個捷運站,效率這麼差,居然還敢當政績來誇口?

丁守中強調,是不是因為柯文哲是歷任民選台北市長任內、唯一沒有捷運落成完工的市長,因此想有所補償?沒政績到這種程度,放任惡質剪綵文化流行,柯市府是墮落到甚麼程度才能想出這些怪招?網友說得好,未來換燈泡要不要也來剪個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