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男孩轉大人」金鐘獎最大贏家 林佳龍臉書祝賀

市長林佳龍臉書祝賀 「花甲男孩轉大人」獲獎(圖/擷取林佳龍臉書2018.10.7)
市長林佳龍臉書祝賀 「花甲男孩轉大人」獲獎(圖/擷取林佳龍臉書2018.10.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第53屆電視金鐘獎昨晚揭曉,「花甲男孩轉大人」成為最大贏家,不僅獲得最大獎「最佳戲劇節目獎」,男主角盧廣仲更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以及「新進演員獎」,「戲劇節目男配角」則由飾演「鄭花明」的劉冠廷獲獎。市長林佳龍今(7)日也在個人臉書恭賀劇組、台中市與有榮焉,並表示多部在台中取景的作品,除「花甲男孩轉大人」,近期「大佛普拉斯」、「幸福路上」也都在影壇中屢奪佳績,這是對台中最有力的行銷,廣邀劇組多來台中拍片取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提到,「花甲」的導演翟友寧當時率領劇組在台中拍攝長達3個月的時間,8 成場景都在台中完成。期間市府新聞局與影視基金會全力協拍,鄰居也相當熱情,濃厚的人情味,讓瞿導多次表示「在台中拍片像回到自己家」。

林佳龍進一步指出,台中擁有全台灣最優良的氣候與交通環境,兼備傳統、現代的各式建築、多元豐富的山海場景;市府也多方請益,規劃在霧峰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在水湳設置中台灣電影中心,如今中台灣影視基地即將落成啟用,中台灣電影中心也正在興建中,就是要讓「整個城市都是你的攝影棚」,感受在台中拍片的便利。

臉書一文貼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迴響,稱讚「花甲男孩展現台灣真性情,本土劇加油」、「拍的不錯,劇情也不錯!」,也有網友肯定「台中市真的脱胎換骨,讚」,表達對「花甲」及對台中市近年變化的支持。

新聞局表示,市府大力支持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在第53屆電視金鐘獎入圍11項大獎,最後榮獲「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及「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等4項大獎,這是對整齣戲劇的最高肯定。

「花甲」自去年5月26日首播後即掀起追劇風潮,完結篇更創下超過4%的收視率;全劇多數在台中取景,其中新科視帝盧廣仲與蔡振南父子的吵架場景,更吸引影迷前往朝聖,也讓位於大肚區瑞井社區的取景巷弄博得花甲大道的美名。

新聞局指出,近年市府持續爭取編列補助款協助影視業者,提供拍片輔導金、住宿及影視活動補助,以實際行動支持影視產業,支持影視產業及強化在地資源整合,更在105年成立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引入民間專才並由基金會擔任單一影視協拍窗口,提供國內外劇組團隊專業的協拍服務,從前置勘景、場地借用、臨時路權等相關行政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