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環評過關 網曝鄭文燦4年前轟「藻礁見證政商粗暴」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9.25)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9.2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 8 )日審查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建置的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案,最終在官派委員 7 票支持下環評順利翻盤通過。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環評通過後仍要用生態角度來檢視三接工程,務必讓它對生態的衝擊降到最低。不過,有網友找出鄭文燦 4 年前參選市長時,曾發文談藻礁保護議題,抨擊對手「經濟掛帥」,大呼「選前選後差真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 年 8 月 14 日,當時正在角逐桃園市長寶座的鄭文燦在臉書發文,表示藻礁要超過千年才能形成,生態系豐富,是桃園珍貴的自然文化資產,破壞了就難以還原,但當時的農業局長、縣長都只是敷衍民意,放任不當破壞,「藻礁,見證了政商的粗暴」。

鄭文燦指出,藻礁、濕地、沙灘、水鳥棲息地等,都是珍貴的海岸及地景資產,自己當選市長後將推出「桃園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限制開發行為、防止海洋污染,保護敏感的自然生態,文末更抨擊執政者(國民黨)的思考格局是經濟掛帥、水泥城市,在對手吳志揚眼中,藻礁的價值只是一個輿論議題,而非重要的施政方向,「我知道,這也是我和他的差異所在。」

網友們看完 4 年前的這番言論後忍不住酸「民進黨的髮夾彎」、「 4 年可以讓一個人失去格調」、「經過檢驗,這些藻礁沒有台灣價值」、「白皮書寫好了嗎?還是還要再寫四年?」「莫忘初衷啊!這樣自己打臉自己不太好吧」、「選前選後差真多,以前批的要死現在死都要過」。

▲鄭文燦 2014 年在臉書發文談藻礁保護議題。(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2018.10.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