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下江南大搞8P 如懿心死爆氣「斷髮休夫」

▲如懿與乾隆不復年少時的恩愛,兩人的感情徹底破裂。(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10.10)
▲如懿與乾隆不復年少時的恩愛,兩人的感情徹底破裂。(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10.10)

記者徐郁雯/綜合報導

宮鬥劇《如懿傳》即將收官,由周迅飾演的皇后如懿與霍建華演出的乾隆皇帝,感情可說是越走越遠,兩人情誼早不復年少時的恩愛,剩下的僅是猜忌懷疑。如懿剛成為繼后時,曾陪著乾隆下江南,當時兩人還曾喬裝成尋常夫妻,如今兩人漸行漸遠,乾隆更著迷炩貴妃(李純飾)進獻的青樓女子「水玲瓏」以及她的6個姊妹,在船上大搞8P,讓百姓議論紛紛,惹得如懿不爽,要即刻絞殺炩貴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在劇中忍了80集,終於在質問炩貴妃時,說出經典名句「本宮是皇上親封的皇后」,但乾隆早不是當初她的少年郎,如今的乾隆僅僅是一位高傲自大的皇帝,曾經的髪妻在他眼裡,也只是一位奴才,這也讓如懿死了心,決心斷髮休夫。

▲乾隆皇帝聽信流言,認為如懿與凌雲徹有染。(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10.10)

如懿在宮鬥劇情中,稱不上是宮鬥高手,老是被炩貴妃在背後算計,先是誣陷侍衛凌雲徹(經超)與如懿有染,還讓接生產婆田嬤嬤的女兒芸角,誤會是如懿、愉妃(張鈞甯飾)殺死她母親,讓芸角一步步接近五阿哥(愉妃之子),而後以死告發如懿害死了五阿哥。

當五阿哥死前,想起過去被如懿扶養的日子很美好,便請求乾隆不要恨如懿,要諒解她,沒想到在五阿哥斷氣時,成為五阿哥妻妾的芸角以死告發如懿,直指她苛待五阿哥,隨後自盡,讓乾隆對如懿的不滿越來越深。當如懿趕到時,五阿哥、芸角雙雙過世,乾隆怒對如懿,認為是她害死五阿哥,即便愉妃幫如懿求情,乾隆也絲毫聽不進去。

▲《如懿傳》後半段,如懿與乾隆時常爭吵。(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10.10)

太后甄嬛也說,如懿不在意后位、榮華,只在意乾隆的情意,只是在後宮中,本來就不該過於重視哪個部分,以至於乾隆的猜忌消耗了與如懿的情份,她在斷髮後獨居冷宮,最後自盡。周迅也說:「我覺得《如懿傳》講的是心無執念,她的命運已經是在那了,但是她在她原定的命運裡面,她選擇以善,以善為和。」

▲如懿對乾隆心灰意冷。(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10.10)

根據小說,如懿選擇在炩貴妃來看她後自盡,使得宮中有流言,指是炩貴妃害死如懿,也讓乾隆對炩貴妃不再信任。之後周迅會以「汪芙芷」的身份上線,角色設定是與年輕版的如懿如出一轍,所以馬上深得乾隆喜愛,讓對如懿虧欠的乾隆,極盡寵愛彌補過錯,就某一方面來說,如懿的離開,才是保全兩人愛情的解套方法。



▲如懿斷髮,休了乾隆。(圖/翻攝自微博,2018.10.10)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