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陷入恐慌 投資人不應被嚇出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人該按兵不動,還是搶著出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美國股市重挫,道瓊狂跌逾 800 點,創 2 月以來最大跌幅。投資人對這波突如其來的跌勢,無疑充滿著許多疑慮。

由今早的情況觀察,這波賣壓恐怕尚未結束。利空因素不一而足,包括債券殖利率上升,貿易戰,全球經濟成長擔憂,對企業獲利感到緊張,還有計程車司機也說該脫手出場。

但是這些因素似乎都不應擾亂投資人的步伐,因為傳奇投資人巴菲特說過:「當別人貪婪時,我就恐懼。當別人恐懼時,我就貪婪。」

Reformed Broker 公司分析師布朗 (Josh Brown) 說,精明的美國投資人不應陷入恐慌。

他於凌晨發布推文說道:「美國人累積了 28.3 兆美元退休資產,其中 19%(5.3 兆美元) 投入了 401K 退休帳戶。此一帳戶有 55 萬個投資計畫,5400 萬投資人。這些資金每個月都投資股市,因而股價越低,也就越好。」

布朗繼續指出,有 1.6 億美國人加入了勞動力,80% 低於 54 歲,他們正處於人生累積財富的階段。他們不會恐慌,當股價下跌時,他們是自動買進的投資人。

可以理解,經歷了週三的重挫走勢後,並非每位投資人都能像巴菲特那般無動於衷。然而,在股市生存的關鍵是,當其他人失去了理智,我要依舊泰然自若。

如果投資人認為債券殖利率上升 25 基點,就能創傷經濟,那就脫手股票,鎖定獲利。如果不認為經濟接近衰退邊緣,就忽略市場的噪音,等待股價上漲。

CrackedMarket 網站分析師季頂斯 (Jani Ziedins) 說:「我如果沒有全力投入股市,我就會在這波跌勢中,全力買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