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最貴的後置三鏡頭手機來了 這款產品最吸睛

▲HUAWEI於英國倫敦宣佈推出 4 款新手機,包括 Mate 20 、 Mate 20 Pro 、 Mate 20 X 及 PORSCHE DESIGN Mate 20 RS ,還有 Smart Watch 及智慧手錶。(圖/廠商提供)
▲HUAWEI於英國倫敦宣佈推出 4 款新手機,包括 Mate 20 、 Mate 20 Pro 、 Mate 20 X 及 PORSCHE DESIGN Mate 20 RS ,還有 Smart Watch 及智慧手錶。(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雖然說外界早傳聞 HUAWEI 將推出前後四鏡頭手機 Mate 20 ,不過詳細的資訊在華為 10 月 17 日於英國倫敦所舉辦的全球記者會才完整揭曉。這次華為不但一如預期的宣佈推出 Mate 20 與 Mate 20 Pro 後置三鏡頭手機,更宣布推出大尺寸與大電量的 Mate 20 X ,以及精品級的 PORSCHE DESIGN Mate 20 RS 與 Smart Watch 及智慧手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表示, Mate 20 系列搭載華為史上最強大、最精密的麒麟 980 晶片,更先進的 7 奈米製程,帶來更佳的能效比及全新流暢體驗,此外像是更高效的 40W 超級快充技術、15W 無線快充和超大容量電池,也是 Mate 20 系列在相機鏡頭以外的特色。此外華為 Mate 20 Pro 更支援無線反向充電技術,可為其它部分無線充電產品進行充電,是目前業界手機的創舉。

新機系列除了延續 P20 不錯的廣角鏡頭與長焦鏡頭外,Mate 20 的矩陣多焦影像系統再添16mm 徠卡超廣角鏡頭猛將,由此帶來充滿張力的圖像視覺效果,呈現極具立體感和空間感的作品。華為 Mate 20 的手機螢幕尺寸是 6.53 吋、具備 IP63 防塵防水等級,提供後置三鏡頭(16MP 超廣角 / 12MP 廣角 / 8MP 2X 光學鏡頭)設計元素。價格較貴的華為 Mate 20 Pro 手機螢幕則是 6.39 吋、具備 IP68 防塵防水等級,也是提供後置三鏡頭,但規格比 Mate 20 好許多(40MP 超廣角 / 20MP 廣角 / 8MP 3X 光學鏡頭),怎麼取捨建議就用需求與預算來決定吧!值得注意的是,這回廠商一改過去黑白鏡頭,改以廣角鏡的便利性來向更廣泛的使用者需求來設計,三倍光學鏡頭的沿用也是很實用的設計。

華為 PORSCHE DESIGN 系列手機過去價格就不便宜,但這回提供更具魅力的皮革元素,和過去只有配色上的差異增添許多購買魅力,對於喜歡保時捷跑車或精品設計的人而言應可說是好消息。對於只需要手機後置三鏡頭便利性,而且喜歡華為萊卡相機技術的消費者而言,則是可以考慮價格較務實的其他 Mate 20 系列產品。

▲華為PORSCHE DESIGN Mate 20 RS 紅色款更具跑車元素與魅力。(圖/華為提供)

▲華為 Mate 20 手機背面具三種鏡頭。(圖/華為提供)

其實這次華為所發表的 Mate 20 系列手機最吸睛的或許不是以上三款,而是擁有 7.2 吋螢幕的 Mate 20 X!該產品採超大容量的 5000mAh(TYP)電池,並導入全新散熱系統,採用石墨烯 + 液冷(HUAWEI SuperCool)組合的散熱系統,帶來令人驚艷的急速冷卻性能,讓 CPU 和 GPU 可以持久保持火力全開狀態;據悉這可是石墨烯技術自問世以來首次在智慧手機上得到應用,也是遊戲玩家們值得選擇的產品之一。

雖然說華為這款產品不像三星的 Galaxy A9 提供更豐富的後置四鏡頭設計,不過手機相機的重點還是得回歸攝影需求的本質,便利與畫質才是重點,當然價格也要相對合宜。反觀 Google 的 Pixel 3 強調單鏡頭的強悍能力,或許在規格上無法感受到,但實際拍攝卻也是讓許多媒體與使用者驚艷。

手機的攝像能力在鏡頭上的規格確實有光學變焦與廣角的侷限,但若不需要上述兩種拍攝情境,則是以較務實的大光圈標準鏡頭為考量重點;各家手機廠在拍攝下的顏色表現有各家的特性,AI 的智慧自動輔助能讓隨手拍更得心應手。在這個手機相機功能越來越豐富、手機品牌商與產品越來越多的市場中,怎麼挑選一支適合自己的手機,似乎真的也越來越不容易了呢!

▲具備後置四鏡頭的三星Galaxy A9 智慧型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