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賺錢的公車路線都砍掉」柯:要求交通局重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前往北投浩然敬老院,陪長輩們歡度重陽節。(圖/北市府提供,2018.10.17)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前往北投浩然敬老院,陪長輩們歡度重陽節。(圖/北市府提供,2018.10.1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不賺錢的公車路線都要砍掉」,對此,柯文哲今(17)日解釋說,他要求交通局把整個公車路網再重整一遍,還是用市場的機制來處理,沒有效率的要處裡掉,最後剩下的如果還有需要補貼的,就另外再來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指出,市府現在推1280上線,另外5年內大概只有環狀線的中環段,今年底會完工,大概明年中會上線,扣掉那個以外,東園線和萬大線都是5年後才會通車,因此5年內不會再有捷運上線。

柯文哲指出,所以目前就是捷運加幹線公車這是底層,在這個基礎上面,他要求交通局把整個公車路網再重整一遍,還是用市場的機制來處理,沒有效率的要處裡掉,最後剩下的如果還有需要補貼的,就另外再來思考。

媒體問到,1280會拿掉嗎?柯文哲說,不會。

對於他昨天説,這個國家需要辯論的說法,外界質疑他上屆選舉也有找連勝文辯論?柯文哲表示,辯論還是會辯論,但他的心得是這個國家還需要辯什麼論,大家拿數據出來看一看…,他還是覺得,「我們國家不需要發現問題、解釋問題的人,只是需要解決問題的人,問題一大堆、解釋那麼多,其實大家都很清楚我們每天面對的問題是什麼。」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台北市是全台唯一取消重陽敬老金的城市,而且社福據點也做得不夠,質疑錢花到哪邊去了?柯文哲表示,錢一定是不會亂花,去處也一定都有。像日間照顧中心已經開了22家,還會繼續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