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逃落選?鄉民分析韓國瑜最少拿73萬票 輸5-8萬票 

 ▲面對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戰打得艱辛。(圖/翻攝臉書,  2018.10.21)
▲面對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選戰打得艱辛。(圖/翻攝臉書, 2018.10.2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11 月底九合一選舉將至,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民進黨陳其邁陷入激戰,外界好奇高雄是否可能綠地變藍天?對此, PTT 有網友分析韓國瑜可能贏的行政區及票數,引發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分析韓國瑜可能獲勝的行政區包括左營、楠梓區:年輕人多,眷村仍有一定勢力;鼓山區:靠內惟眷村衝多高,但機率低過左營;新興、前金、苓雅區:傳統高雄中高收入區,也是文教區,公教人員較多;岡山、鳳山區:眷村票,但隨著眷村改建,影響力已經不如以往。

該鄉民指出,這 11 個行政區韓國瑜看來是穩拿的,可能還會連內門區一起拿下,但就算拿下這些區,「陳其邁還是會以 81 萬 4267 票,勉強守住高雄,至於韓國瑜能拿多少票,大概是 73 萬 3595 票到 75 萬 7537 票這個區間;也就是說,韓國瑜最後可能還是會輸 5-8 萬票。」

▲韓國瑜茄萣行受到鄉民熱烈歡迎。(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20)

鄉民表示,韓國瑜想翻盤,「只能期待 2008 年總統票投謝長廷的那些人不是死了就是搬走了」,或是高雄這個城市比大家想像的更無情,連那些在 2008 年那種狀況下都還繼續投謝長廷的,這次也跑來轉投韓國瑜。

鄉民分析年底選戰大致會有幾種結果,假設陳其邁大勝拿下 60% ,韓粉都是國民黨的網軍,就與 2016 年大選結果差不多。若陳其邁拿下 57.5% ,結果可能是韓國瑜左營小勝、甲仙也是如此。如果陳其邁拿下 55% ,那麼藍綠拿下的區還是一樣。

其次,陳其邁若拿下 52.5% ,國民黨可能拿下美濃、楠梓、還有鼓山。如果藍綠平手,左營不用到 60% 就可以平盤,代表韓國瑜沒拿下杉林、岡山、前金、新興、苓雅、鳳山的話,就可宣布落選感言。反之,若韓國瑜 52.5% 小勝,陳其邁則會輸掉路竹、永安、彌陀、鳥松、三民、鹽埕、前鎮、六龜、內門等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