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等了四年!木蘭金靴獎李綉琴盼開啟旅外之路

▲台中藍鯨李綉琴。(圖/中華足協提供)
▲台中藍鯨李綉琴。(圖/中華足協提供)

文/鍾東穎

「等了四年!」中華女足主力前鋒「Ogo」李綉琴透露四年前加入台中藍鯨目標就是拿到木蘭聯賽金靴獎,今年藍鯨拿下例行賽和冠軍賽冠軍,李秀琴不僅開心和隊友捧冠軍盃慶祝,也帶回個人最高榮譽金靴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木蘭聯賽金靴獎得主李綉琴。(圖/鍾東穎攝,2018.10.20)

今年木蘭聯賽冠軍戰改採用主客場制,李綉琴在主客場各進一球,替藍鯨鎖定冠軍,不過金靴獎僅計算例行賽進球,所以李綉琴便以15球,勝過第2的花蓮林凱玲的12球,抱走獎盃及10萬獎金。

「第一年在藍鯨知道有設立這個獎(金靴獎)就很想爭取。」李綉琴笑說,「但很多對手不容易,之前都在2、3名,隊友也知道我想要爭取,感謝他們幫助我,相信我做得到。」

今年8月雅加達亞運,中華女足睽違20年重返四強,而李綉琴也是其中一員,更早之前2013韓國世大運、2014仁川亞運、2017臺北世大運到今年早已是國家隊主力的李綉琴一直被看好有條件能旅外。

「對自己沒信心,可能也不像八萬(王湘惠)他們一樣有勇氣。」26歲的李綉琴說著說著透露了自己其實很想旅外,但背後更多的無奈是沒有管道,直說,「若現在有機會,就去了!」如今有金靴加持,盼有朝一日能完成這個心願。


▲台中藍鯨完成木蘭聯賽二連霸,賽後感謝到場球迷。(圖/鍾東穎攝,2018.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