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音樂/炎亞綸誠實面對心中怪物 認飛輪海紅得心虛

▲炎亞綸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10.09)
▲炎亞綸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10.09)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講起炎亞綸,大家一定對之前身為男團飛輪海成員的他非常熟悉,當時的他因為外表而受到許多人注目,而在脫掉偶像外衣後,往戲劇、歌唱單獨發展的炎亞綸,也漸漸在演藝路途上展現不同過去的模樣。偶爾會在社群媒體上發表對時事的意見,也曾經引起過軒然大波,也許是因為個性太直的關係,有話直說的習慣讓他吃了不少苦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亞綸近來推出EP《親愛的怪物》,主要想傳達給大家網路世界對人的影響,也想透過這個機會,讓外界見識到他除了外表以外的「東西」,因此才會選擇將臉用羊頭遮起來,說起網路對人最大的影響,炎亞綸以過來人之姿說起看法:「這個世界上,不能因為害怕而表達意見,有些獨特的想法講出來,被網路的群體風向帶動,因此被攻擊、視為異類,所以把想法鎖在心裡,我覺得應該要保留自己原有的樣子,不能把自己抹掉,要給自己一點對話的空間。」



▲炎亞綸用羊頭遮住臉,希望能透過這個機會證明實力。(圖/華研國際提供, 2018.09.13)



過去因為在網路上發表言論,而成為民眾們茶餘飯後討論的對象,甚至被網友抨擊,炎亞綸談起這些,沒有什麼情緒起伏,用著平靜語氣淺淺的說,反而讓人更加心疼,是經歷了多少、受傷了多少次,才可以用「我沒事,都過去了」的情緒說著經驗談?

▲炎亞綸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10.09) ▲炎亞綸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10.09)

炎亞綸坦言因為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想法,卻引起不必要的爭執,其實還是對事業有影響,「很多廠商不會願意找一個偏離主題的人。」他也提到,像是對演藝圈陋習的一些看法,就要適時的說出來,不要等到來不及了再說,說到這,他笑了出來,「我媽也跟我說要不要少講一點,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適時出來講一些。」

經過了這麼多事件,讓炎亞綸越來越沒有動力想發文,「好像不值得我花力氣在上面,我是一個歌手、演員,我能夠換個方式讓大家了解我在想什麼。」接著他灑脫地開起自己的玩笑:「我這次把寫臉書的那種精神力轉換到EP上!」

▲炎亞綸這次會以遮臉的方式出EP,也有種與自己對抗的意味在。(圖/華研國際提供, 2018.09.13)

他也說之前只要一寫了些什麼,一回到家,媽媽的臉色都不太好看,他也不會主動解釋,與媽媽始終維持很微妙的關係,但這並不代表他與媽媽的關係尷尬,只是各自有堅持的東西,對於批評的聲音,他從來不逃避,「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擔,我是願意負責任的,很坦然去接受這些東西。」

如果身旁朋友受到網友批判,炎亞綸一定會在最快的時間傳簡訊安慰,給對方打氣,因為他認為即時的慰問很重要,「如果沒有即時的安慰,會撐不下去,沒有人有那個義務承受那些言語的重量。」而且有許多網友批評人,已經與議題無關,是直接攻擊家人。



▲炎亞綸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10.09) ▲炎亞綸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10.09)



炎亞綸從一開始的團體、演員,再到單獨發片,聊起一路走來的心境,他不遮掩地說:「團體時期有點矇矇懂懂,紅得有點心虛。」還提起過去與飛輪海成員汪東城、吳尊、辰亦儒在台上表演很掉漆的事情,當時的他覺得應該要停下來,多做點訓練,但因為太忙,所以沒辦法停下來,「狀態也不是很好,還要處理粉絲間的爭吵。」他直言那時候壓力真的很大,很不開心,而且因為團員各自適合的工作不同,因此安排不同的工作,還為此有矛盾,但當時卻沒有一個適當的時間讓大家坐下來好好談談,解決問題。

說起這些往事,炎亞綸表情似乎帶了點遺憾與可惜,不過都已經是過去的事,經過了許多事情,讓炎亞綸調整了心態,也讓他在一次次經驗中成長,問起他現在的狀態,炎亞綸勾起微笑說,「很坦然,自己跟自己相處的能量比以往更平穩,找到最自然的狀態。」



▲飛輪海解散後,團員各自發展。(圖/翻攝臉書, 2018.10.21)



到了訪問尾聲,炎亞綸像是朋友般閒聊著,他講起現在演藝圈遇到的問題,未來想要走的演藝路,更說起拍的最後一部戲,以及近來有許多劇本找上門,但他沒有接受,因為劇情的套路變成一種公式化,這是從好久以前就開始的,他演出許多類似的角色、雷同的劇情,對於「戲路」他只留下一句使人回味再三的話:「我們都是共犯,去拍這些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