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換屋族考量多 先選地點再評比

▲三峽北大特區的棋盤式林蔭街廓。(圖/信義房屋提供)
▲三峽北大特區的棋盤式林蔭街廓。(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近來有住中和南勢角的網友上網發文,分享他在「林口」、「鶯歌」、「三峽北大」之間選擇一處換屋的心得,最後選擇落腳北大特區,由於各區都有優缺及支持者,引起討論,信義房屋建議,民眾想換屋可先依生活圈決定地點,再進行生活機能、交通、學區、景觀四大面向評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網友文章指出,因為家人不會開車而放棄林口,對此,信義房屋林口店主任業務李程業表示,如果不會開車,林口有機場捷運、多條公車路線可供選擇,因此有越來越多民眾從內湖、大直、三重、新莊搬過來,人口移入也帶動發展,近年生活機能逐漸提升,且屋齡新,5年內電梯大樓每坪約25~40萬,屋齡7~10年的每坪約22~28萬元。

▲三峽北大特區的悠閒生活環境。(圖/信義房屋提供)

而鶯歌因為房價相較林口、三峽親民,除了火車站,三鶯線將在鶯歌設置5個捷運出口,未來發展可期,但網友考量工廠與住家相鄰,因而放棄,所以最後選擇居住在北大特區,並稱很喜歡北大的環境,「大大的人行道、綠油油的公園及整體環境乾淨,但就是房價不可愛,還好終於找到能負擔得起的房子。」

信義房屋三峽北大店專案經理陳蓉萱表示,北大特區因棋盤式林蔭街廓,綠地、公園豐富,居住品質佳,而且生活機能到位,國道3號往北往南皆為便利,成為中永和、新店、台北市換屋小家庭移居首選,屋齡6~13年電梯大樓每坪約26~32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協理蘇啟榮建議,民眾想換屋首先可根據工作、小孩就學及長輩居住地綜合考量,選定可能的購屋區域之後,接著再針對生活機能、交通、學區及景觀休閒設施四大面向進行比較,從中選擇出比較適合的房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