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尼獅子航空737客機墜海 外交部:機上無國人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29日上午傳出墜海,機上188人失聯,焦急的家屬在機場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2018.10.29)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29日上午傳出墜海,機上188人失聯,焦急的家屬在機場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2018.10.29)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今(29)日上午失事墜落爪哇島北部外海,印尼國家搜救總署官員估計,機上188人無人生還。我國外交部29日下午表示,經查證機上188乘客(含機組員)並無我國籍乘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已透過駐印尼代表處表達關切,並持續與印尼民航機關及航空公司聯繫確認。

獅子航空執行長席萊特(Edward Sirait)表示,這架飛機先前自登巴薩(Denpasar)飛往雅加達聖卡倫(Cengkareng)途中,傳出發生機械問題,但是已依照程序排除。不過他未說明是遇到何種機械問題。

失事的這架737 MAX今年8月才加入營運,機齡非常新。目前獅子航空有11架同機型波音737 MAX 8客機,獅子航空與製造商波音公司目前並未要求停飛同型飛機。

波音737系列過去一直是單走道客機的暢銷機型,但過去10多年來地位受到空中巴士A320客機挑戰,幾乎每年A320的銷售量都超過737系列,尤其 A320neo 問世後,成為有史以來銷售速度最快的商業飛機,挑戰波音737在單走道客機銷售霸主的地位。為了增加競爭力,波音公司推出737客機終極版本737 MAX 系列客機。

737 MAX 擁有更先進的燃油效率,能大幅降低航空公司營運成本,雙羽狀的特殊翼稍小翼設計可進一步降低阻力,並提升燃油效率。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 737 MAX 是 737 系列的終極改良型,包括運用比較新的發動機科技,比競爭對手空巴的飛機更為省油、更為經濟,在維持營運獲利的角度來看, 737 MAX 會比空巴的飛機更好。

目前我國航空公司並未引進 737 MAX機型,遠東航空預計明(2019)年底開始引進波音737 MAX 8飛機,成為國籍航空中,首家引進波音 737 MAX的航空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