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 嘉市參加人數成長186%

▲健康篩檢成果發表會來賓們一起合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1.1)
▲健康篩檢成果發表會來賓們一起合影。(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1.1)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參加人數每年持續成長,107年有2萬4,067人參加,創歷年新高,較社區型篩檢人數成長186%,整體服務滿意度95%;嘉義市衛生局於1日在市府中庭舉行成果記者會,並邀請與會多位嘉義市議員、里長、身障團體代表、各醫院代表及志工代表,一起開啟全嘉幸福的大禮物「篩檢人數成長186%」,將今年最棒的整篩感恩禮獻給每位市民,共同分享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 嘉市參加人數成長186%
▲來賓們一起開啟全嘉幸福「篩檢人數成長186%」的大禮物。(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1.1)

嘉義市醫院型整篩的特色是年滿30歲的嘉義市市民即可免費篩檢,有嘉義基督教醫院、聖馬爾定醫院、中榮嘉義分院、慶昇醫院、衛福部嘉義醫院及陽明醫院等六家優質醫院可選擇,從4月到10月期間,每周一到周六的上午提供服務,市民朋友可以選擇自己習慣、熟悉的醫院做健康篩檢,時間上更為彈性;另外對於部分交通不便利的社區民眾,感謝六家醫院於6~8月期間推出「里里到站免費專車」接送方案,全市84里約150個點接送民眾到院服務,針對長者及行動不便民眾提供優先服務、復康巴士接送等方案,藉此有效地提高民眾參與意願,更照顧社區里民及弱勢族群。

嘉義市民胡迪聖先生和整篩志工陳玉洲女士,分享嘉義市民獨享的健康篩檢幸福,胡先生表示,參與健康篩檢讓他更關注自己的健康問題,有專人電話關懷提醒異常值須回院追蹤治療,倍感溫馨;整篩志工陳女士也分享家人參與健康篩檢挽回寶貴生命的親身經歷,她將感動化為實際的行動,成為衛生局的保健志工,透過電話或到社區分享過來人的經歷,熱情邀約市民出來做整篩,不少市民因受到感動,而參加健康篩檢。

衛生局國健科科長林秀猜表示,今年共有24,067位市民接受健康檢查,比103年成長186%。參加首次參加篩檢的市民更有8,965人,占整體篩檢人數37%,首次參加篩檢人數已超出103年社區型健康篩檢總人數,檢查內容以慢性病、癌症篩檢為主,今年篩出異常值個案數有血壓5,841人、血脂12,752人、血糖7,940人、腎功能3,341人、胸部X光9,276人,確定癌症個案29人,皆透過專業醫療團隊,提供完善追蹤檢查、衛教、及轉介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